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180909

這件事已經過了大概兩個星期了,心情也好多了,

原本只有把這件事發在子博上,但是後來想想其實這裡的文也被抄了,所以就還是來這邊也貼貼。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我的朋友通知我說,我的文章被抄襲了。而且不是抄段落,是整篇複製貼上。被抄襲的那幾篇文章,從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被全部複製然後貼到另外一個地方,就是角色的名字被改成了他所要寫的角色名字,除此之外大概也沒再多改了。沒辦法確認是因為等到朋友通知我、我趕去看看熱鬧的時候,那些文章已經都刪掉了。

被帶走比較多的多是子博那裡的,這邊就被帶走AL的文,那幾篇被抄襲的文章就這樣「變成」他的了。


這倒是很新鮮,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寫的東西會被抄,又沒有美得可以,寫長篇要架大綱又懶XDD所以當看見了朋友的通知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點好笑,雖然知道抄襲是錯誤的行為,但我還有餘裕想「天哪這人還真是恭維我」。但是想想可能也是覺得抄了個冷圈小手不會被發現,這麼一想又覺得有點不爽。

等到我看見熱心人士做出來的比較圖,到那時我才真的吃了一驚。因為比較圖根本不用上調色盤,那就是複製貼上,除了人名之外其他都一模一樣,這讓我真的很吃驚。

然後我看見他發文時上的一些tag,其中包括「看完請留言,不要bp」(看了留言我才知道bp是白_嫖的意思),其實我一直到這個時候才開始覺得震怒。

我突然感受到了那種自己努力的成果被偷走了的強烈厭惡。我還有點分不清自己到底是生氣還是覺得好玩(負面的那種),只是看到他這樣講,我就想要點開他的文看看,下面的人都留了些什麼回應,畢竟那些是我寫出來的故事,那些回應應該可以算是屬於我的吧。

結果他已經刪文了(因為事情已經開始燒開),然後那些應該要屬於我的留言就這樣沒了。

然後我終於理解到我的東西被偷了的這個事實,短篇雖然還好,有些只花了幾個小時,但也有些要花上一個月,其中被偷走的長篇我也寫了整整一年,也許稱不上用心,但是好歹也煎熬了將近一年(煎熬的是在日本時候的孤獨心血啊啊啊),然後就這樣被偷走,他只要動動手指把人名改掉,這就變成他的了。

而對於寫出來的這些,我本人都從來沒有要求過看完的同好要留言了,對我來說只要有人願意看就很開心,有留言固然開心但是沒有也很開心,結果他偷了我的東西卻反而能厚著臉皮要求大家留言?

我很好奇這是出於什麼心態下做的事。我的意思是,偷走了別人的主意,又不代表你的腦袋就能夠更靈光點寫出點什麼。這樣偷來的東西都是虛假的,抱著這樣虛假的東西難道不覺得空虛嗎?抱著這樣虛假的東西得到的任何正面回應,他看著都不覺得空虛,還能覺得開心?


當事人已經全數刪文,也發出道歉文了。雖然他一開始道歉時的態度讓我非常不滿,很像是「反正你我不同圈子,用不著好好回應你也不會影響到我」,還重發了第二次道歉文看上去才比較像樣。不過總歸是有道歉,至少沒逃跑。

不過聽說當事人年紀頗小(跟我相較之下算小,但說真的也到了該知道如何分辨是非的年紀了),大概沒有什麼經驗,這次大概也被嚇得厲害(希望是有嚇進心坎裡,以後不敢再犯)。我沒有原諒他,不過也就算了。

我不會公布他的名字或者發表抄襲文章的平台,也不會公佈他屬於哪個圈,只希望他將來不會再犯蠢。我想起了還是會覺得很可笑很生氣,但我沒有猛爆性地想要摧毀他的想法,卻也不打算讓這件事情沒有留下任何紀錄。所以我決定記錄下這樣的負面想法和記憶,若是將來又聽說同一個人抄襲,也許不再跟我有關係但是我會出力嘲諷他。

好險我還沒有氣到寫不出字來,這兩天除了忙著找工作,想寫點文的時候還是寫得出來,謝天謝地。

這件事沒有鬧大,反正就這樣過去了。第一次碰上這種事情真的很五味雜陳,至今我都還是有些好奇那些應該屬於我的留言究竟都是些什麼,我真的很想知道。

抄襲是不對的,超了之後東西也不是你的,以其為基礎得到的回饋也都不是你的,那是無比空虛又愚蠢的行為,真的還不如自己慢慢耕種,得到的成果才好吃。抄襲了之後還有臉叫大家看完要留言,被戳破之後就是加倍難堪,我也不想講那麼難聽,但是想起這件事還是餘怒未消,然後身為被害者,我想就難聽這麼一次應該還好(吧)

Q_Q!!!

以及,更生氣的是,那些看了文之後如果有很喜歡的朋友,應該都要來加入AL或是H2OVanoss的行列才對啊。這樣一想又覺得好生氣,嗚嗚嗚嗚嗚。

好啦就這樣,難聽話也不要講得太多,積積陰德,希望我可以早點得到我喜歡的工作。

最近好像快要開學了對吧QQ祝大家學業順利、工作順利!!

评论(1)
热度(4)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