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 01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設定,OOC

*與現實中的人物沒有關連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在冬天最痛苦的是什麼?

就是當你需要擺出很有威儀的樣子,攔下路上的車子進行臨檢時,你的牙齒卻不停打顫,隨時會淪為被駕駛發上twitter然後被大眾嘲笑的對象。

 

『把我們攔下來的警察一定很冷吧,講話聲音都在抖。不能回家過聖誕好可憐啊!』

 

我不想變成那樣──

櫻井翔用力把鼻涕吸回去,趁著下一輛車還沒開過來之前偷偷把手塞進口袋,裡面藏著暖暖包。是早先也要去另外一個地點臨檢的同事相葉雅紀送給他的。

OH NO好冷,還下雪。這個景象是對情侶來說絕超好調的白色聖誕節,還下雪。但是對才剛跟女朋友分手(「我們兩個果然還是不適合。」她一臉冷淡地這麼說,然後走出咖啡廳投向新男友的懷抱。)、在下雪天還得出門執勤的櫻井翔來說,不過是多給他一個詛咒老天、詛咒世界、順便詛咒上司的機會而已。

不好,連膝蓋都在抖了。

櫻井偷偷思考著能不能把暖暖包當成護膝一樣綁到膝蓋上,但是那樣會讓制服褲鼓起來、看上去會很蠢。有沒有人說過膝蓋太冷會必須要節肢的?還是抖太久軟骨會磨損殆盡?或者說……

「不好意思──請搖下車窗。」

他幾乎是機械式地揮出指揮棒,攔下開過來的黑色轎車。那輛轎車開得有點歪歪斜斜,要櫻井來說的話絕對是個危險駕駛。連煞車都踩得太過頭,就算車速不快都能夠聽見刺耳的煞車聲。

 

是女生吧。

扁了下嘴角,又偷偷吸了一次鼻子,完全沒察覺到自己腦內存有可恥的先入為主觀念,他暗自希望搖下車窗的會是個漂亮女人,就算不給追也起碼能養個眼睛。最好能來段浪漫的發展,像是女生覺得他的臉很好看所以偷偷遞電話號碼給他之類的──

 

「呃……是我開得太差了嗎?」

 

可惡!男的啊!

還有,對,你開得很差。

 

搖下的車窗後出現的是男人的臉──沒什麼好懷疑的。頭髮很短、下顎也看得出有些青色的鬍渣,下面也鐵定帶把……咳。

唯一能夠稱讚的只有男人的眼神雖然很沒精神,臉卻頗乾淨好看的。但不管怎麼乾淨都不是女的啊……虧他開車開得那麼爛,是不是沒人教過他煞車怎麼踩啊。

櫻井的眼神都死了一半,他早就看膩男人的臉了,他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在自家鏡子裡面看見男人臉,還浮腫。那個男人的名字叫做櫻井翔。「只是臨檢,不好意思。」

雖然你真的開得很爛,到底是哪個傢伙發給這人駕照的?

相當敷衍地彎下身子,臨檢的員警通常都是先聞聞看車內有沒有酒味,有的話才會讓駕駛進行酒測……不過也有很多時候是車上載的人喝酒就是了。

 

嘖,不是女的啊,真不想聞。從執勤開始他已經聞過兩個醉漢(通通被拖到後面由前輩處理了)、一個老頭、三個很有味道的中年大叔、還有一個香水噴太多的大嬸,真的不能來一個香香的漂亮女……

 

他瞪大了眼睛。

 

在他彎下身,滿腦子壞話亂轉的時候,車裡的男人愣了一大下,而且──他搞不清楚是怎麼搞的──那個男人,突然,就這樣親了一下他的嘴唇。

 

世界的時間靜止,櫻井完全忘記他現在在執勤、也忘記他才剛跟女朋友分手,忘記自己家裡的雜誌又沒拿出去回收,忘記今天晚上便當沒吃完就得出來執勤,事實上,他連自己的名字叫做什麼都忘記了。

那個男人顯然也嚇得可以,猛地往後退,結果居然一頭撞上椅背導致反作用力,在空間窄小無可避免的狀況下,他親了櫻井翔第二次。

「……」

 

混──

日文為什麼沒髒話!

 

在恢復神智的瞬間他用力直起腰,能夠離這個男人越遠越好──但就像他剛剛幾乎忘記自己還活著一樣,他當然不記得自己的姿勢是彎身、半探進車子裡頭,因此這個猛然的動作讓他狠狠撞上窗沿,眼冒金星的形容詞在今天終於證實不是虛構的。

「你──你沒事吧!」男人著急地要開門下車,櫻井反射性地抬起一隻腳,用力踩著車門不讓男人開門。

「馬上走!」

「你真的沒事──我是說,剛剛我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

「現在馬上離開!不然我會逮捕你!」

櫻井用手捂著嘴巴,冰冷的手指幾乎被臉上的高溫烘熱、從這就可以知道他有多憤怒。

他看這個男人越來越不爽,不管是對方那頭短短的褐色短髮還是慌張的表情還是搭在車窗上的手指唔手指倒是滿好看的──櫻井翔醒醒!

「馬上離開!現在!」

男人張著嘴巴一開一闔,有點像魚──他看著男人一邊發抖一邊重新抓住方向盤。車子完全沒有動靜。

「咦──」

「你踩的是煞車!白痴!油門在哪都不知道嗎!」

看男人一臉苦相地手忙腳亂他不用三秒就知道對方的問題在哪,用力拍了下車頂他衝著男人怒吼。男人的八字眉都八字到眉尾要碰到眼睛了,他拼命點頭然後──

 

「油門輕輕踩!你這樣我會抓你超速!」

 

揮著指揮棒,櫻井翔對著暴衝出去的黑色轎車嘶吼。他看著黑色轎車又一次猛然煞車,停了好一陣子才──他幾乎可以想像那個駕駛有多小心翼翼──緩緩地開動。一直到車子消失在道路盡頭,他才注意到他不小心漏掉了三輛車子,最後開過去的車還可以從車窗看見駕駛好奇的視線。

他好不容易克制住把指揮棒摔到地上踩的衝動,自己摔壞的可沒辦法報公帳。

被男人親了。他在這個聖誕節被女朋友甩掉、冷得要命卻必須出來執勤,現在又多加上被男人親了。

 

「啊──哈啾!」

因為生氣到不停大口吸氣,所以櫻井翔打了一個大噴嚏。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