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02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設定,OOC

*與現實中的人物沒有關連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說、你說你被男人親了?哈哈、天哪……哈哈哈哈哈哈哈──」

櫻井翔總覺得自己的頭很痛,他沒好氣地把手上的工作資料往相葉臉上扔,「別笑了,這有什麼好笑?」

「抱歉、抱歉……但是,真的很好笑啊。」相葉笑到臉都扭曲了,「來,這個給你吃,別再去回憶被男生親的事情了。不過就是被男生親,沒什麼大不了的。」

要我別回憶你就別再重複強調啊。櫻井又狠狠白了相葉一眼,伸手接過對方遞來的麵包。雖然昨天晚上臨檢到很晚,今天早上他們還是得乖乖來警察署報到,誰叫前輩們很不人道地故意和他們換班、跑回去過聖誕節,就留著他們苦哈哈。

櫻井唯一感到安慰的只有相葉也沒有女朋友這件事了。

櫻井拆開麵包的包裝,把塑膠袋撥到一邊,張大嘴巴一口咬下散發著香味的法國吐司。

……嗯、還滿好吃的。

「對了翔ちゃん,你找到新家了沒啊?」相葉笑看著櫻井三兩下把整個麵包吃掉然後將塑膠袋揉成一團,得意地說了聲好吃吧。

「真謝謝你提醒,還沒。」講到這件事櫻井就沒好氣──他原本的租屋處住得好好的,偏偏這個月租約到期時候他女朋友嗲聲說她幫忙他去簽約吧、她覺得差不多想和櫻井一起住了──櫻井還在想他也終於可以體會和可愛女朋友同居的生活了,沒想到簽約隔天女朋友就變身惡女,直接說了我們分手吧。

而且和租約上的簽名還從櫻井翔變成那個惡女的名字。

他還真沒看過這種方式的,要分手之前先把男朋友租的房子搶到手,當初他怎麼就那麼笨,相信那個女人不會別有機心啊……他真的不該因為自己忙到沒時間就隨便讓女朋友去跟房東簽約的。他可是從大學開始就在那邊租屋了,環境好價格佳、離車站近但又不會聽到噪音,他都已經打算要一輩子住在那裏了啊混蛋……

氣死人了,女人這種生物以後還能不能相信啊。「怎麼,你有好的建議了是嗎?」

「哦有啊。」相葉揚起下巴朝櫻井手中的空塑膠袋點了點,「就是那個唷。」

櫻井瞇起雙眼。

 

「櫻井くん,你要帶相葉くん去哪?」當某名前輩看見櫻井把相葉一直線往樓梯間拖的時候,意思意思開口問了一下。

「相葉さん的腦袋好像壞了,我要把他帶去扔掉。」

「用回收的比較好哦。」前輩揮揮手,抓起桌上的資料工作去了。

 

「唉唷、我說真的啦!不過省掉幾個字幹嘛把我當垃圾!」

「前輩說回收比較好。」

「也一樣啦!」相葉氣呼呼地把櫻井推回休息室。櫻井這個男生看上去身材很好,但力氣小得跟什麼一樣,哪可能敵得過大力士相葉。「是真的跟你吃的麵包有關啦──那間麵包店樓上有房間在招租。我朋友開的麵包店樓上有空房間,他說可以讓你租。」

「……哦?」櫻井一聽就有興趣了。住在麵包店樓上,意指早上出門不用再去會有很多上班族的立食店,而是可以買個麵包悠悠哉哉地吃。「什麼啊?那在哪裡?」

「離這裡滿近的啦……我是不清楚有沒有你原來住的地方那麼好,不過我認為環境還不錯。」相葉咬著自己的麵包,從口袋裡把手機挖出來。「嗯……喏,那是我朋友的電話,你打給他就好了。」

「好。」櫻井滿懷感激地把抽出習慣性塞在口袋裡的便條紙和筆拿出來,把相葉的手機放在腿上然後抄下電話號碼,「晚上打給他他方便嗎?」

「應該吧……他的閉店時間我也忘了,應該就……」相葉用食指沾去嘴角的麵包屑然後舔掉,講到一半突然驚覺不對,「不對啊!我回家都會經過那邊,我順便帶你去不就好了。你什麼時候有空?」

「咦?真的假的?」櫻井現在有點後悔剛剛想把相葉塞到回收箱的舉動,雖然對方好像忘光光了。相葉現在就像是某種大神一樣啊,全身上下都是光。「我們今天同時下班對吧,就一起去吧。」他下個月前就得搬走了,這幾天正為了還找不到租屋處焦頭爛額──實在不是他懶得找,而是這個月的工作多到他沒辦法,他甚至都打電話給家裡說可能要回去住一段時間了呢。

「OK!」

 

就像相葉說的,那裡真的不遠,地下鐵搭三站就到了。在東京都心內寧靜的住宅區,一走出車站櫻井就有點喜歡上這裡了──車站門口居然就有一間蕎麥麵店,旁邊緊鄰家庭餐廳,這對不會做菜的外食族來說簡直是天堂。

「我家也在這附近不遠,說不定以後我們可以結伴去擠滿員電車。」想到早上擠死人的電車相葉就忍不住做了個鬼臉,「往這……翔ちゃん,你該不會已經在記這附近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了吧?」

「對。」櫻井沒打算否認,他才剛剛把一間吉野家的位置建檔。相葉不會懂他的痛苦的,相葉可是一大早就可以自己做牛丼來吃的男人,會自己做菜就是可恨。

相葉聳了下肩膀。「我朋友說在你確定之前他會把房間保留著。」

「人真好──男的還女的?」

「男的。單身。」

可惡。「男的就不用跟我說他單身不單身了啦,我又不在乎。」

「話別說的太死唷,翔ちゃん。」相葉轉頭看著一個停車場內有人用積雪堆起來的雪人,「搞不好哪天你突然跟我說你喜歡男──好痛!」

櫻井翔冷著臉彎身從路邊(想必是這條商店街的人把積雪堆到道路兩邊的)抓起一團早就硬掉的雪,隨便揉成一團以後朝相葉的後腦扔去。

因為打鬧的關係櫻井忘記他們走到目的地總共花了多久時間。相葉拉住還想要往前走的他,指著右手邊那間小小的店面,「到了。」

 

櫻井順著相葉的手看過去──那是一間很小,但是看起來很溫暖的麵包店。木色的招牌用深棕色的字寫上「海屋」。木質店門上嵌著的玻璃後掛著營業中的小牌子,上面畫有一個小小的人像,櫥窗裡可以看見麵包,但是已經寥寥無幾、大概都要賣光了。暖黃色的燈光灑在染上夜色的街道上,無疑地讓人有安心的感覺。

「海屋?」櫻井想說點什麼,開口說出的卻是先重複店面的名字。

「嗯,他說他喜歡海,就這樣取了。」相葉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或者說相葉本身的電波也沒正常到哪去),「這個時間他應該在,進去吧。」

相葉首先上前把店門推開,掛在門口的風鈴因此被推動,敲出一連串悅耳的聲音。櫻井跟在相葉後面走進海屋,撲鼻而來的圓潤麵包香讓剛吃飽的他又有點餓了。「大ちゃん?大ちゃん、你在嗎?我帶朋友來喔!翔ちゃん,我朋友名字叫做大野智。」

「哦,大野さん。」

「はい──」從櫃檯後面的房間傳來聲音,那個聲音……該怎麼形容,軟軟的,很紮實但也很有磁性,是很適合去唱歌的聲音。

櫻井挑起眉毛,總覺得這個聲音有點熟悉。但是他應該不認識開麵包店的人才對。

麵包店是吧?講到麵包店就會想到胖胖的人。他在腦袋裡面擅自想像走出來的會是一個身材圓滾滾的男生,臉上沾著麵粉、頭上戴著廚師帽……

 

走出來的男人身材並沒有圓滾滾,但是櫻井翔完全忘記自己曾經擁有的偏見。

走出來的男人臉上確實沾著東西、但是只是一般的汗水。

走出來的男人頭上並沒有廚師帽,只是一般的頭巾。

 

哦,確實有點熟悉。

櫻井翔見過他,就在不久之前。事實上,正是昨天晚上。下著小雪的美好聖誕夜──

個鬼!

「是你!」

「……!」

他反射性地舉起手指著男人,就像男人也張大嘴巴說不出話指著他一樣,日本人第一次見面的禮貌什麼的他們同時拋到九霄雲外。

不,這可不是說什麼他們是小學的舊識什麼的──

「咦你們認識啊?」相葉笑得很溫暖,認識的話就好辦了。

「他就是昨天晚上親我的那個怪人好嗎!」櫻井轉過頭對著相葉雅紀失控大吼。

他們之間一片死寂。有個家庭主婦帶著小孩推開店門,原本是要進來買麵包的,卻在發現店裡三個男人的詭異氣氛之後帶著孩子慌忙逃逸。

 

櫻井翔全身僵硬地坐在麵包店樓上的小房間內,抓起擺在小茶几上的熱茶匆匆喝了一口,有點燙到舌頭了但是他管不了。

「呃……」相葉來回看著坐在兩邊、面對面一臉尷尬的兩個友人,「那麼……大ちゃん,把房子租給翔ちゃん沒問題吧?」

「應該是櫻井さん會不願意吧……」大野撥弄著木頭地板的縫縫,話音裡面還有點緊繃。

後來大野讓他和相葉先從櫃檯後的房間往上爬到二樓,二樓有一間小小的浴室、小廚房還有兩個房間,相葉遵照怪人的指示帶櫻井進入走廊右邊的房間,等不到十分鐘大野就氣喘吁吁地跑上來了。

「呃。」相葉轉頭看著櫻井。櫻井瞪著自己的茶杯,視線簡直就是要讓整杯滾燙的茶水結冰。「翔ちゃん,你會想住在這裡嗎?」

「……給我三分鐘。」

他正在內心天人交戰。這裡的環境實在太棒了,樓下就是麵包店,而且說實話、麵包又真的很好吃。附近也有很多看上去不錯的店家,種類很多,不用擔心吃膩。離車站也近,地鐵搭三站就可以到警察署了,簡直是好到讓人天怒人怨。

可是他被這個叫做大野智的男人親過,好、就算只是意外不用掛懷好了,他們剛剛在樓下的氣氛糟得不得了,櫻井很擔心住下來的話兩個人都會不舒服──因為就他看來,大野就住在自己房間隔壁而已,只要一個不巧、走出房間就會撞見彼此的。

「你慢慢想。大ちゃん、廁所借我。」相葉撐著膝蓋起身,在櫻井來得及阻止他之前就走出房間了,留下他和大野兩個人待在房間裡面。

 

……該說些什麼?

氣氛好乾,乾到可以醃製了。

把兩個不認識的人單獨留在房間裡面是大忌啊,相葉さん,你究竟懂不懂?

櫻井看著房門口,臉色都綠了。

 

「……嗯……」

當他在內心數到五十的時候,坐在對面的大野智發出了一個單音。

「所以,這間房間你還能接受嗎?」

櫻井愣了下,下意識地環顧這間房間──除了面前這張茶几、牆邊還有一張床以外,這間房間沒有其他的雜物。右手牆邊還有個拉門,想必後頭就是衣櫥。空間大小很適合單身的男人,至於隔音問題他現在根本不用擔心,反正沒有女朋友。

「我聽相葉ちゃん說你急著需要搬家,但是沒有時間認真找……不然這樣好了,你可以暫時住在這邊,直到你找到你喜歡的地方。」

「咦?」櫻井不禁挑起眉毛,大野這個說法好像他沒有要收錢似的。

他一直到這個時候才好好地直視大野的臉,昨天他就不覺得眼前的男人長得不好看,現在光線足夠了再仔細看,就發現大野的眉眼弧度溫和,嘴唇是笑開來會很好看的形狀。那張緊張的臉看得出來想試著對櫻井釋出善意,而且要命的是,櫻井還莫名了解大野並不是出於出糗的愧咎才這麼做,他是打從骨子裡就是個善良的人。

思考中不自覺地摸著嘴唇。他感覺得出來大野是個好人──或者說,至少待在一起沒什麼壓力。剛剛到現在感覺到的壓力其實都是他給自己的,因為他不停去想昨天晚上那場意外。

不過就是意外而已。

他放下手,對著大野勾起笑容,「告訴我一件事可以嗎?」

「是?」

「你應該不是無照駕駛吧?」

大野看著他,眼神當中看得出有些訝異。然後大野的眼睛微微瞇起,露出一個軟綿綿的溫和微笑。


评论(10)
热度(65)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