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03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設定,OOC

*與現實中的人物沒有關連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雖然很對不起各位,不過其實......(這邊的)大野他有駕照的!!(不想知道


                                        *


過了三天,櫻井搬家那天相葉剛好要跑案件(「嗚嗚翔ちゃん我不想去蹲點抓犯人啊──」),所以大野居然主動提出說,他可以幫忙。

「其實……其實沒關係,我可以多問幾個朋友。」櫻井帶著第一個行李箱(衣服以外的物品用紙箱裝箱)來到麵包店的時候,看著有些擔憂的大野,很不好意思地把手機藏到大衣口袋──手機才剛收到第五封回信,友人松本潤很抱歉地說他現在在北海道出差,人不在東京。「而且你的店──?」

「今天公休。」

櫻井愣了一下,他剛剛不是直接從店門口進來的,而是照上次大野告訴自己的後門直接走到麵包店後頭,所以沒注意到今天沒開。櫻井懊惱地把自己的頭髮抓亂,早知道今天原本答應的朋友會臨時有事、又抓不到其他人來幫忙,他一開始就直接找搬家公司還比較好,省得還要讓大野特地來幫忙。

「等我一下,我去開車。」

櫻井抿著嘴唇點點頭,有些不安地看著大野從掛在樓梯邊掛勾上的外套口袋裡拿出車鑰匙。

他總覺得自己的不安現在好像轉了個方向,不只是得讓大野在難得的公休還出門一趟的愧疚……他是不是忘掉了什麼?

 

「──大野さん!」

「はい?」

大野正把茶色的大衣套到身上,一隻手都抓到後門門把上了。

「請讓我來開車好嗎?」

要忘記大野駕車技術很爛還滿難的。

 

「半年前剛開店時候,常常需要跑很多地方處理食材之類的,沒車真的很不方便,所以特地去學。」大野坐在副駕駛座上,修長的手指搭在車門的握把上,有一下沒一下地敲著。櫻井忍不住露出微笑。

「我說句老實話,就學了半年來說、大野さん還是沒有開得很好。你沒有給教練一大袋法國吐司要他放你一馬吧?」

大野肩膀一縮、笑了出來,笑得上半身稍稍傾前,「沒有啊……我把店裡一天的營業額給他。」

「真的假的?」

「假的……我在考試那天運氣特別好。不過實際開上路……和在訓練場不一樣嘛。」

「這倒是。」櫻井噘起嘴唇點點頭。他一到可以考駕照的年紀就去考了,但真的開車上路是在第一年當警察的時候。開警車開得戰戰兢兢,被前輩大吼說你是要讓嫌犯跑掉是不是。他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一天,倘若自己開的不是警車,鐵定會被同業攔下來檢查到底有沒有駕照。

畢竟他不是什麼有錢人,買了車子也沒地方停──日本不僅牌照稅貴、油錢貴,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停車更是天價。所以這幾年除了警車他沒有開過其他車子,話又說回來了,就算是當年的他開一個月警車也就習慣開車了,大野開了半年還開那麼爛足見天份之低。

「相葉ちゃん是不是把我店裡的麵包拿給你吃了?」沉默了一陣子之後大野又隨口發問。櫻井有種感覺,他和大野滿聊得來的。大野聊天的語氣很隨意,不會讓他有沒話找話講的感覺。

「對啊,就在我去大野さん家看房子那天早上,他當成早餐帶給我吃。法國吐司很好吃呢。」

「櫻井くん喜歡就太好了。」大野看著車窗外,微微笑開。

「大野さん自己開麵包店,該不會三餐都吃麵包吧?」櫻井這句話有點半開玩笑,沒想到因為紅車而踩下煞車的時候,他從眼角瞥見大野有點凝固的嘴角。

不是吧?

「咦?真的?三餐都吃麵包?」

「不……呃,對。」大野似乎覺得也沒必要說謊,「有時候試作的新品我就自己吃掉,吃了就飽了,所以沒有……去外面買東西吃。」

「這樣會營養不良吧!」櫻井自己可是注意健康得很,青菜和肉均勻攝取是必要的,沒想到自己房東居然是個大量攝取澱粉的恐怖分子──話說吃那麼多澱粉類居然還瘦成這樣!「而且……你每天都有新品吃?」

「姑且算,有時候是覺得自己前天做的還不錯所以就再做一次。」

「嘿──」這樣聽起來大野這個人好像隨時都可以設計出新品,對於這點櫻井不禁感到佩服,不過這不是重點。「只吃麵包對身體真的不好哦。」雖然不關他的事。

「……好,我會注意的。」大野轉過頭來對著他笑,趁著燈號變換、櫻井踩油門之前。「以前沒人跟我說過這個。」

櫻井看著因為車子再次前進而往他們身後退去的街景,聽見這句話時微微張開嘴巴,雖然他不知道自己想要說些什麼。

「奇怪了,為什麼櫻井くん開車就這麼穩……」

不過他還沒想好要說什麼,大野的喃喃自語就打斷他的思考了。

 

「唉呀,櫻井くん──」

「早安,藤原さん。」櫻井把車停在最近的停車場,和大野一起走到原本住的公寓前面,正好看見自己的房東站在樓梯口。「這幾年謝謝您的照顧。」

「別這麼說、別這麼說……你搬走了我會很寂寞的啊。」房東揚起慈祥的笑容,拍了幾下櫻井的肩膀。櫻井差點就要苦瓜臉給他看了,他原本沒有打算搬走啊。

不過房東對這中間發生的內情完全不知情,櫻井也沒打算把這段私事到處講,「我上去搬個行李,今天就搬走了。下一個住戶是什麼時候要搬進來?」

新的住戶搬進來的時候要付給房東整修費,櫻井想到那個惡質前女友要在只靠打工維生的狀況下付這筆錢就有點幸災樂禍。房東沒有注意到櫻井面上的表情有點改變,「就是今天啊,因為他們問了我你什麼時候搬走。剛剛跟她的男朋友已經來了呢,他們說要先把東西搬到門口。」

「……」這世界好窄。「這樣啊,我只剩下三箱了,我馬上去搬。」

櫻井回過頭,看見大野就默默地跟在自己後面,「大野さん,不好意思,往這邊。」

大野回過神(他在看什麼、電線杆上的小鳥嗎?),笑著對他點點頭。

櫻井和大野爬上樓梯,到三樓的時候櫻井轉了個方向,往走廊上走去。筆直的走廊上可以看到有間房子的門大開,外頭堆了三個紙箱。

……那是他的紙箱。

櫻井皺起眉頭,邁開大步向前,一時忘記大野跟他是一夥的。衝到門口的時候他差點撞上從門內走出來的女人,兩人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呼。

「是你啊!」

「妳還真急,我自己可以把這些東西搬出來的。」他越過女人的肩膀看見房間裡面已經堆滿了紙箱,房東想必分不清楚哪些紙箱是誰的、所以才不知道居然有人擅自搬動前住戶的東西。「有勞妳了啊,很重吧。」

女人別過臉,「東西都搬出來了,你可以走了吧。」

櫻井閉上嘴,他一點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來自取其辱。雖說被提分手的那幾天他確實輾轉難眠,但是留戀於不值得懷念的人不是他的作風。他抬起頭,「關門吧。」

他不想在女人面前彎腰,就算他只是要搬自己的箱子。

女人哼了一聲,連句再見也沒說,轟地一聲把門甩上。櫻井抿起嘴唇,有雙手從自己旁邊伸出來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哦!」

「啊……抱歉。」

櫻井瞪著眼睛,他忘記大野就在旁邊了。

要是被問起這是怎麼回事,他該怎麼回答?

大野直視著他的雙眼,在櫻井來得及想出應對方式之前大野就蹲下身,毫無困難地把兩個紙箱抱起來。「櫻井くん,走吧?」

「呃……呃,好,」這麼若無其事的反應就不在他的預料範圍內了,他原本預期大野起碼會問句「你還好嗎」之類的。「不會太重嗎?一箱給……」

「我常常在搬麵粉什麼的,這不算什麼。」大野調了一下姿勢,看上去真的不怎麼吃力,「──要整個蹲下去再搬,不然腰會受傷。」

櫻井正彎身想直接把紙箱拉起來,聽見大野的聲音連忙乖乖整個蹲下,把紙箱頂到膝蓋上,抱好了再站起來。大野笑了笑,「走吧。」

 

不知道是不是大野留給他的體貼,大野在走到停車場的路上始終走在他前面一點的位置,留給櫻井低下頭、鼻頭發痠的私人空間。





评论(4)
热度(43)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