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04

*CP取向:3

*架空 OOC maybe(?

*剛剛聽阿布說11/22是好夫婦日,因此趕來再丟一篇(洗洗睡


                                  *

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盯著還沒有熟悉的天花板,恍惚地看了很久,才想起自己不是睡在朋友家、而是已經搬家了。現在他住在麵包店「海屋」的樓上。

新房間(就屋齡來說倒是沒有很新)的大小和之前的差不多,就是衣櫥的門從白色變成木色,頭上的日光燈沒有前一個住處那麼亮,大野已經答應他週末晚上會幫他換一個比較亮的日光燈。

在床鋪上翻了個身,新的床墊比之前睡的硬了點。從還睜不太開的眼睛他看見地上躺了好幾個空的啤酒瓶,說明他為什麼睡了整整七個小時、頭卻還是痛,因為他宿醉。

動作遲緩地從床上坐起身,他揉了一下還是痠澀不已的雙眼,要下床的時候腳還踢到啤酒罐。低聲咒罵著把酒瓶撈起來,還好沒有弄髒地板。

 

因為想著要搬家的關係,他把之前積著的假搬出來,一次請了兩天──前輩們大為震驚,直說他實在太奸詐了,居然連著放到元日,放完兩天再休一天。

相葉似乎就沒那麼好運氣了,元日那天剛好是他要去排班,就算是元日、東京都內的犯罪人士也不會休假的。

 

好不容易把床底下的便利超商塑膠袋挖出來,他疲憊地把空啤酒罐都撈到塑膠袋裡面。他好像還沒問過大野這裡是哪幾天可以把什麼垃圾拿出去。

把裝袋的啤酒罐推到一旁,他席地而坐,背部抵著床鋪,就維持這個姿勢怔怔發呆。正值隆冬、他離開被窩以後沒加外套,現在已經覺得冷了,腳趾也冷得有點難受。這是間老房子,房間裡面的冷氣機沒有暖氣功能,所以大野似乎是另外買一台小型的暖氣,但櫻井這間就沒有了──他知道要是自己開口的話大野鐵定會把他房裡那台暖氣搬過來(直覺就是這麼覺得)。所以他不打算講,他今天會自己去秋葉原挑台暖氣買回來。

「唔──嘶。」把腳縮到身前,他用手搓了下已經冰得不像話的腳趾。日本的冬天真是不能小看。在茶几邊看見昨天脫下來的襪子,反正冬天不大流腳汗,所以他乾脆地把襪子撈過來然後套到腳上。

正打算拿起手機看一下有沒有未讀郵件,他的房門口被人敲了兩下。

挑起眉毛,他立刻放下手機,爬起身來去開門。未料一打開門誰也沒看見。

……大野應該沒這麼幼稚跟他玩敲了門就跑的遊戲吧,啊?真敢玩了的話他有點想依詐欺現行犯逮捕他,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搖了搖頭,他也懷疑可能是自己幻聽,抓了下亂翹的頭髮,既然都開門了乾脆去廁所梳洗一下比較好。剛抬腳卻不小心踢到什麼東西,馬上縮回腳並且低頭,他看見自己房門前地板上躺了一個木製托盤,上面擺著一盤麵包、還有一杯正冒著煙的熱牛奶,純白色的液體因為自己不小心踢到托盤而微微晃動。麵包的盤子下面隱約可以看見一個白色的東西,他彎下腰把東西抽出來,是隨處可見的便條紙。

 

『櫻井くん早安!

我想外面那麼冷,你大概不想出去買吃的,所以擅自替你準備了

不介意的話吃一點吧』

 

大野的字很好看,在便條紙下方還畫上了一個正在吃麵包的男孩,五官輪廓和自己有點像,筆觸則和門口掛著的那塊牌子一模一樣。看來那塊牌子上的小人像就是大野自己畫的。

把便條紙翻到背面,背面就沒有寫字了。櫻井搓了一下便條紙,覺得有點粉粉的──應該是麵粉吧。

又看了走廊一眼,他把托盤端起來回到房間,用腳把門踢上。

其實他不是因為外面很冷所以懶得出去買,他知道大野應該也看在眼裡。就算大家都很擅長說些表面話來替他人掩飾一點什麼,大野這麼做還是讓他有點感動,明明認識不到一個星期。

「而且初次見面我還說要逮捕他……」櫻井把托盤放在茶几上,真心懺悔自己當時衝著大野大吼大叫的行為有點不應該,雖然大野的駕駛技術真的很爛。

穿上外套以後他席地而坐,端起溫暖的馬克杯先喝了一大口牛奶。溫潤的牛奶滑過喉嚨,宿醉的不適大概是因為心理作用而緩和了點。他轉而拿起放在盤子上的麵包,還是熱的。

該不會是剛出爐的吧。櫻井撕下一小塊放進嘴裡,不會太甜膩的清爽口感在嘴裡散開,很適合早晨的味道。

呆滯地咀嚼著麵包,他思考等會是否該下樓跟大野道謝,一邊拿起熱牛奶又喝了一大口。

 

在樓梯前穿好鞋子,櫻井一步一步走下樓梯,有些奇怪怎麼沒聽見店裡的聲音、廚房也沒有動靜,走下樓梯穿過旁邊的門才看見廚房一片漆黑,料理台上也沒有任何麵團,看來今天店裡完全沒有營業。

「大野さん?」開口喚了聲,他甚至繞到前面店鋪去,鐵門是拉下的,沒有開燈的店面頗冷清,沒有第一次來時那種溫暖的感覺。

看來大野是在他房間門口放下早餐以後就出門了吧。櫻井撓了下整理過的頭髮,靠在櫃檯後的門邊抱著雙臂。他有點後悔今天請假了,他不知道今天要幹嘛。

看來還是提早去秋葉原買暖氣吧,然後看山手線圈上有沒有哪個地方可以收留放假的員警。轉身上樓的時候他在內心打定主意絕對要避開同事們執勤的地點,免得被看見之後他們公器私用亂開罰單給他。


评论(4)
热度(44)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