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 05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設定,OOC

*與現實中的人物沒有關連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年末的街上人還是很多。櫻井穿著UNIQLO的大衣,脖子上緊緊圍著藍黑色的格子圍巾,從秋葉原車站走出來的時候冷空氣迎面而來,他趕緊把臉埋到圍巾裡頭免得又打噴嚏。

他有一段時間沒來這裡了,上次來是因為相葉說他的手機在追犯人時摔壞了所以他陪相葉來買新的。繞過兩個嘰嘰喳喳討論著他聽不懂話題的女孩子,往左邊走去,要過馬路走到對面的電器大樓。

大樓外面張貼著各種年末促銷方案,不少家庭主婦在門口拿著傳單討論怎麼買比較划算。他把手放在口袋,連連說了好幾次借過才穿過人群,走到大門裡頭。暖氣當頭直下,要比外面的低溫溫暖多了。抬起手把圍巾解下來揣在手裡,他挪了一下有點滑落的雙肩背包。一樓大多都是賣3C產品,他要的東西在樓上。

手扶梯上頭現在貼的是電影的廣告,他有些呆滯地看著上面的宣傳台詞,到差點絆倒了才想起自己現在在搭手扶梯,連忙穩住身體。

獨自在人滿為患的樓層裡面轉了一圈,雖然只是先看看但也花了不少時間(人真的好多啊),等到選定其中一個品牌的暖氣然後走進去的時候,他聽見有個高亢的聲音穿過周遭人群竄入聽覺,而且那個聲音還不是女孩子,是男生。雖然高亢但不尖銳,不致於惹人討厭。

「──你說暖氣不是你要用的?啊?那我幹嘛陪你上來!」

「我剛剛陪你去買了遊戲卡帶耶,你知道那裡有多擠嗎……」

「在那邊擠跟這邊擠有一樣嗎?」

除了那個男聲以外,另外那個聲音櫻井聽過──他轉過身,果然看見身穿茶色大衣的大野和另外一個男孩子艱辛地從外面走道擠進來。

「啊、」

「啊……櫻井くん?」

 

「要喝點什麼嗎?我去買。」

「呃──」

「大叔我要熱拿鐵謝謝。」

大野對二宮努了一下唇角,不置可否,但被叫做二宮和也的男孩好像覺得那就夠了,繼續低頭玩他的NDS,「櫻井くん?」

「跟……跟大野さん一樣就好了,我等會把錢給你。」

大野這次微微一笑,越過周遭的人潮往櫃檯走去。

後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櫻井和遇見的大野、二宮決定先到附近的星巴克先坐下吃點東西,等會再回去看看會不會因為午餐時間而少一點人潮。

櫻井總覺得有點坐立難安,他記得這種感覺好像幾天前才出現過,在相葉雅紀那個回收物(前輩說過回收比較好)自己跑去上廁所,把他和大野單獨留在房間裡頭的時候。

盯著桌子上頭的花紋直發呆,他想還好二宮低著頭玩遊戲,雖然以禮節上來說有點不禮貌,但這也省去了得找話題聊的尷尬。

「……聽說你現在在租大野さん家的房子啊?」

……他最近鐵定諸事不順,才在想不用跟二宮聊天二宮居然就開口了。

「是的。」抬起頭卻發現二宮還是低頭在快速連擊NDS,「昨天才剛搬進去的。」

「唔嗯。」二宮短短的眉毛蹙了一下。「……我還有聽說哦……聽說大野さん親你的事情。」

「──好痛!」

沒有預期會直接被指出這段不堪回憶的歷史,櫻井一時驚嚇,整個膝蓋撞上桌面下的柱子,痛得齜牙咧嘴。二宮抬起淡褐色的眼睛睨了他一眼,嘴角勾起淺淺的笑意。

「是笨蛋跟我說的。」

「笨……?」

「相葉さん啊,相葉雅紀。那傢伙說個不停,說大野さん居然要租房子給不小心親到嘴的男生什麼的,要是來點Love Love的情節就好了啊什麼的。」

……那個垃圾!

他沒有回收的價值!果然還是個垃圾!

櫻井在內心把相葉雅紀翻來覆去地揍,一時氣結了所以只想出一句回應:「那傢伙確實是個白痴。」

「哈哈。」二宮好像聽見有人贊同相葉沒腦袋就高興,短短的手指俐落地把NDS關掉然後擱到桌上,「我討厭警察。」

櫻井不懂了,完全不懂。面前的二宮眼神相當認真,原本溫和的態度突然凜冽起來。他下意識地挺直腰桿,不服輸地瞪回去。

沒事突然在警察面前直指不喜歡警察幹什麼啊?啊,說不定他曾經開車被開單之類的?

等等,不對。

他剛剛跟大野是一起出現的,大野又曾經突然親了他這樣一個大男人,說不定他們是……

「不,二宮さん你誤會了,我跟大野さん不是──我沒有要介入你們的意思──」

他慌張地舉起手要解釋給二宮聽,他對大野並沒有什麼非份之想,沒想到對座的二宮瞬間放聲大笑,而且還笑到整個人靠到椅背上,眼淚都流出來了。

「啊──好好笑。」

「欸?」

「抱歉啊,因為笨蛋說捉弄你很好玩所以我就試試看,沒想到真的很好笑。」二宮靠回桌邊,貓嘴的笑容有點狡猾,「櫻井さん才誤會了啦,那種大叔我才不要。不過我說討厭警察這句話是真的。」

他眨了眨眼睛。

「有個警察上個月說出去逛街,逛到一半看見有人隨機行搶包包,二話不說衝出去追犯人──結果摔壞了自己的手機不說,還把自己同伴手上的NDS也摔壞了,你說我要怎麼不討厭警察啊?」

 

相葉雅紀好像是有跟他提過,說他好可憐、放假逛街還去追犯人。

相葉雅紀好像也有說過,為了追犯人他手機摔壞了,而且新手機就是櫻井陪他去買的。

相葉有說對不起啊翔ちゃん還讓你來陪我,因為我朋友他死都不肯陪我出來還說他最討厭我了……

 

接線。

 

「你們聊得好開心啊。」大野端著托盤回到座位上的時候,櫻井已經和二宮聊相葉的壞話聊得起勁異常了,兩個人就像是相識多年的好友一樣拼命搶話講,要把相葉的壞話通通抖出來。

「嗨大叔,我們在進行你無法插嘴的話題。」二宮理所當然地從三個杯子當中拿了熱拿鐵走,舉起馬克杯和大野道謝,被大野瞪了一眼。

「櫻井くん,我都喝熱可可……你不介意的話。」大野把椅子拉開之後坐下,將其中一杯托盤上的飲料端給櫻井,櫻井連忙接下來。

「不介意,謝謝……啊,是多少錢?」

大野端起熱可可喝了一口,一邊揮手表示不用了。

「這樣怎麼好意思!早上還吃了你的麵包……」櫻井看著面前那杯熱可可,想了想還是要從口袋裡把錢包拿出來。結果大野伸出手按著他的手臂,認真地搖了搖頭。

「真的不用了。」

櫻井愣愣地張開嘴巴,大野笑著把手收回去,端起熱可可又喝了一口,發出的滿足嘆息應該是喝啤酒的時候才會有的。

「謝謝你的友情贊助啊,大叔。我趕時間要走了。」二宮三兩下就把那一大杯咖啡給喝掉。櫻井總有種感覺,要不嘛就是大野很大方、要不嘛就是二宮很小氣,他覺得要二宮把錢掏出來好像要有一定的難度,和他一夕之間學會做菜一樣難。他還在想著二宮該不會根本沒帶錢包,下一秒卻看見二宮隨手從口袋拿出三百日圓硬幣放到大野的托盤裡面,「拿去,下次也要請我喝咖啡。」

「你給我錢了就不算了……」大野看著那三個硬幣咕噥,還順口唸了要給就把零錢也給齊啊,二宮起身的時候順便踢了下大野的椅子。

「櫻井さん、很高興認識你,有機會再一起吃飯。」

「哦,好,下次見。」

他看著二宮抓起包包一路衝到咖啡廳外,轉過頭剛好看見大野把硬幣收起來,猛地驚覺這樣白吃白喝的就只有自己了。

「大野さん、我還是──」

「說了不用嘛。」沒等他把話說完,大野就把他的話給截斷。大野看了眼他幾乎沒有動的熱可可,「櫻井くん是不是不喜歡可可?」

「不……我只是沒喝過。」眼看自己是沒機會把錢還給大野了,櫻井只好乖乖端起杯子,內心想著下次一定要找機會請大野吃飯。把杯緣湊到嘴邊,他啜了一口深褐色的液體,溫暖的甜度直下到胃裡,他都忘記自己昨天晚上是為了什麼心情不好了。「好喝。」

「那就太好了。」

「大野さん來這裡是要買什麼嗎?」想起方才居然在電器街碰到大野,櫻井忍不住好奇地發問。

「買暖氣啊。」大野放下杯子,裡面的熱可可已經剩下沒多少了。「冬天真的好冷啊……」

暖氣?跟我一樣耶。

櫻井想想覺得這句話太突兀了,因此沒有說出口。總覺得這樣說就很像是急著要拉近關係的幼稚鬼。不過大野為什麼突然要買暖氣,房間那台壞了?還是要買給自己房間用的……

不,櫻井翔醒醒,你是多缺溫暖,別以為人家做什麼都是為了自己,大野搞不好怕冷怕到室溫低於二十度就會死掉所以想買兩台,你管那麼多。

「是呢,真的很冷。」畢竟沒有認識多久,櫻井就不敢多問大野為什麼也要買暖氣,「我也是來買暖氣的。」

「……這樣啊……」大野對著他軟軟地笑開,那是個會讓人完全放鬆下來的微笑,「啊,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走吧?買完還可以順便吃飯。」

「好啊。」櫻井一口把熱可可喝光,在內心打定主意,等等就算要動用警力特權都要把帳單從大野智手中搶下來。


评论(1)
热度(50)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