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07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 OOC maybe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你們這些警察!不去抓殺人的來這邊抓我們,是不是膽子都被燒了啊!」

你的膽子才被火燒了呢,白痴。櫻井翔面無表情地把超速罰單從對方的車窗拋進去,順便放了一個沒什麼感情的溫柔微笑,把「給我滾」這個字用「您可以走了」好好地包裝起來。

 

「奇──怪──了──我應該沒有喝那麼多酒才對啊、警察先生……嘻嘻、警察先生……」

拜託,你根本是從酒缸裡浮出來的吧?你怎麼不在酒缸裡面溺死算了。櫻井把酒駕的罰單塞到那個醉到躺在地上的人的胸前口袋再拍了兩下,抬起頭看著站在旁邊吹鬍子瞪眼睛、同樣也喝醉了的男人的同伴,「你們可以把他抬走了,請把車子停在這邊,搭電車回家,謝謝。」

「你給我記住!臭警察!」那群醉漢搖搖晃晃地離開現場。

「呵呵。」櫻井抓著罰單本,空洞地笑了兩聲。他記住也沒用啊,那群醉漢明天就會忘記了,他就算記到老都等不到他們上門來算帳的。看他們醉成那樣,只怕連自己名字的漢字都不記得啊──唉呀、看看,其中一個人還在路邊吐了不是嗎。

 

「警察先生──你看在我們這麼可愛的份上就放我們一馬嘛!」

「超速就是超速,請把罰單拿走。」

「警察先生──」

當車子裡面一群穿著低胸小背心的女生(天哪都不會冷嗎)嗲聲嗲氣地求他放她們一馬的時候,他還真的差點就要鬆動了。但是很不巧地後座有個女生長得和他前女友實在太像,他當場冷著臉還是開了罰單給她們。

他,櫻井翔,是個理智的警察。

「警察先生、如果我們親你一下的話你可不可以放過我們嘛──」

如果你們是男的,我就會馬上讓你們滾,罰單說不定也會忘記開。他又不小心想起飄著小雪的美好聖誕夜(個鬼)。「請離開吧。罰單請拿好。」

 

「噁──嘔──」

櫻井一聽見不祥的聲音就即時從醉醺醺的女人面前跳開,幸運地躲開了女人嘔吐出來的東西。

 

他累了,他還得站多久,他好想回家。

因為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今天就算還在嚴寒的一月,櫻井也還是不覺得冷。相反地他還出了一身汗,不過大多都是被嘔吐物什麼的給嚇出來的冷汗就是了。

這群傢伙到底是喝了多少酒!就算是元日時候得獨自窩在家享受孤獨的他都沒喝成這樣啊!

抬手調整了一下頭上的警帽,天空又下起了小雪,白色的雪點在落到地面之前在新宿明亮的燈光當中消逝,隨後在地上留下了小小的痕跡。很快就會堆積起一堆又一堆的雪白吧,雖然馬上就會讓大量的人潮染成灰色的髒雪。

記憶中今天晚上相葉似乎也不是跑什麼輕鬆的工作,好像去追查一個詐欺案了。相葉那傢伙長得那麼一張帥臉,個性卻充滿了各種亂七八糟的難以預測,真要抓詐欺犯他應該先替自己上銬才對。

櫻井又吸了一下鼻涕,警察制服裡面應該刷個毛才對啊,薄薄的是不是要人命啊。低頭看了手錶一眼,熬了將近三個小時,終於到他可以收工回警署的時間了。回去之後還要提交兩份報告啊,帶回家做明天交好了。

倒數三、二、一。整點報時,回家時間到。

他很難控制警察應該要有的撲克臉,快樂地把身週的東西收一收,算算就在另外一條街取締不合格夜店的前輩也應該回到警車邊了──也就是說車子應該已經開好暖氣了──他可以動身回去了。

 

「呀──色狼!搶劫!」

女性的尖叫劃破新宿的熱鬧夜晚。

 

誰!

哪個混蛋、偏偏在我要回家的時候跳出來搶東西,起碼等我走了再搶行不行啊!

 

櫻井的腦袋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在瞬間想出了多違反職業道德的念頭。抬起頭的瞬間,他看見一個身影佇立在前方的人群當中,視線就放在自己身上,在自己的目光對上時對方慌張地舉起手。他一時忘記自己後面有搶劫,就那樣呆呆地看著對方。

「──翔くん、小心後面!」

櫻井回過頭,正好看見原本擠在一起的人群突地讓出一條路,有幾個人還因為閃躲得太急而滑倒在地。破開人群的,是一個穿著黑色外套、懷裡抱著一個鑲著亮片的紅色包包一直現往這裡衝過來的中年男子。

「給我讓開!」那個男子口沫橫飛地衝著他喊。

啪嚓,幾秒鐘前在大街上響起的女性尖叫又回到他腦中,幾秒鐘前可以回家的喜悅、然後又瞬間被打落地獄的痛苦也回到腦袋裡面了。

好啊就是你這傢伙這麼會挑時間挑在我準備回家的時候衝出來是吧──

不知道我抓到你還需要押你回去然後寫報告然後寫筆錄還有各種麻煩程序你不知道是嗎我來讓你看看!

櫻井很難形容自己為什麼會在那個瞬間那麼生氣,但是他就是覺得自己的視線內都染紅了。

在男子衝到面前時他一個閃身,腿往對方奔跑的腳下一勾,小腿骨因為被踢到而一陣劇痛,但男子也因此整個絆倒。男子絆倒時狠狠扯住他的手,他原本可以穩住身體的,腳卻踩到地上的積雪而滑了一下,整個人被男子帶著摔到地上。

被男子壓住的右手手指炸開讓櫻井有點發昏的疼痛,但是受過的訓練讓他還是保持冷靜,立刻翻起身制住犯人,左手用力把男子的手扣在背後。

「別動。」他警告那名還在掙扎的男子,用發顫的右手拿起無線對講機。還好其他員警正好到附近也有注意到這裡的騷動,馬上就推開人群跑出來協助他把現行犯上銬。

當同行的員警把那個男子拖走,順便要求被搶的女子一起回去警局做筆錄的時候,櫻井自己一個人站在旁邊,冷汗直冒、腦袋的思緒亂轉,但他也不知道究竟怎麼回事,只覺得右手的痛一直停不下來。

「櫻井くん、你的手──你的手怎麼了嗎?」

一個溫柔的聲音夾著著急湊到他旁邊,他眨了幾下眼睛,大野智的臉在他眼前聚焦。

聽到大野的話,他才意識過來他應該要檢查一下直到現在都覺得很痛的手怎麼了。

 

「啊……」

骨折了。


评论(2)
热度(40)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