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08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設定,OOC

*與現實中的人物沒有關連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沒事吧,小心點。」

「大野さん,沒事的啦,我不是腳骨折。」

深夜三點多他們才從醫院回來。大野沒有開車出門而是搭電車,而電車半夜沒有行駛,因此他們只好直接從醫院搭計程車回來。大野搶在櫻井前面用鑰匙把門打開,小心翼翼地要扶櫻井進門,櫻井忍不住笑著吐槽了一句,雖然手上的麻醉已經退了而讓他又開始痛得流冷汗。

 

他的右手小指骨折了,在醫院打上石膏。陪他去醫院的是大野智,本來其中一個和他一起來新宿的同事也想去的,但櫻井痛得咬牙、拼命要他趕快回警署把那邊那個現行犯處理好。

這樣我就不用寫報告了。櫻井流著疼痛的生理淚水和大野笑著這麼說,但是大野好像笑不出來,那個擠出來的笑容不像平常柔軟。

 

「真是抱歉,讓你拖那麼晚才回家──大野さん,你不睡一下嗎?」櫻井正準備爬上樓梯卻發現大野根本沒打算上樓,而是直接鑽進麵包店的廚房打開燈。

「啊,我差不多得準備今天的麵包了。」他走到廚房門口,大野正在角落的大冰箱整理著什麼,「櫻井くん你一定累了,先上去睡吧。」

櫻井張著嘴巴動彈不得。

「你──你是說……你都這麼晚回家,可是不打算去睡覺?」

「嗯。」大野搬出麵粉放到大桌子上,挽起袖子走到洗手臺邊洗手──好勇敢,現在冬天啊水冷的要命。「櫻井くん,你快點去休息。明天你請傷假剛好可以好好睡……櫻井くん,推一下下巴吧,快掉下來了。」

「你要我怎麼自己去睡啊!」

因為他的緣故害大野半夜三點才到家,現在大野居然還要繼續準備明天開店的麵包不能睡覺,他是良心泯滅了才有辦法自己爬上樓換睡衣倒頭就睡好嗎!

大野用毛巾擦掉手上的水,對他皺起眉頭,「櫻井くん,你要好好睡覺傷才會好得快。」

你腦子不好使了吧,那是感冒。

櫻井嘴角一撇,雙手抱胸,微微揚起下巴然後就靠到門沿,他要在這邊落地生根,就算大野拿麵粉袋來砸他他都不會離開的……呃,姑且會躲一下就是了,那看起來好重。

大野看著他看了好一段時間,見他真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投降般地嘆了口氣,手腳快速地把麵粉倒出來,再將水和進去,雙手靈活地開始將麵粉和水和在一起。看大野的動作快得有些離譜,他挑起眉毛,知道大野應該是想要快點弄好然後讓兩個人都別再剝削自己的睡眠時間。

壓下一個快要跑出來的哈欠,他想著就找點話題來聊天好了。提神小助手。「大野さん,你今天怎麼會出現在那裡?」

他看大野的樣子一點也不像會跑去新宿的人啊,頂多就是去上野喝喝酒……啊,找時間請他去喝酒好了,感謝一下大野。這是做人的道理啊,櫻井翔,他對自己點頭。

「我去看……看店面。」

「店面?你要開分店啊?」看來這間店和大野都滿深藏不露的,他雖然沒有輕視大野和海屋,但也沒有想到原來這間店可以開分店。

「算是吧……」按壓著麵團的手上有青筋隱隱浮現,大野專注地看著麵團,但也沒有不想跟櫻井聊天。

「在新宿?好厲害。」那裡店租不便宜啊。櫻井點點頭,「你找到廚師了嗎?你應該沒辦法分身吧。」

他突然想起從他搬過來也過了一段時間了,但是他從來沒有看見海屋有其他廚師。麵包店關門之前回來,他會看見大野自己一個人拉下鐵門、早上出門的時候繞去和大野打招呼,也只會看見大野一個人在廚房裡,另外有個店員負責站櫃。

大野的臉上漾開淺淺的微笑,「嗯,有找到……我會待在海屋這裡。」

「是哦。」櫻井嘿了一聲,「你還有三餐都吃麵包嗎?」

「沒有,我有去外面買東西回來吃了。」

「嗯……」

糟糕,話題結束。

他對麵包沒有研究,頂多就是說出一些很好吃啊的外行評論。最近好幾次早餐都在海屋買了麵包吃,真的好吃到沒話說,但這也不改他只能說出「好吃」、「超好吃」、「Maximum好吃」的貧乏話語。

現在要聊什麼?和大野討論這附近的餐廳有哪些很好吃嗎、這會不會讓大野覺得自己是只會吃的國民稅金小偷?

一旦不講話就好想睡覺,大野在揉麵團或許還好,可是他好想睡。手好痛……說不定爬上床了也會痛到睡不著。他最近是不是碰到什麼瘟神啊,那種櫻井翔我們相親相愛吧然後緊緊抱住他了的瘟神。

「咦。」在落落長的思緒裡面他突然捕捉到了什麼,在新宿街頭時大野的聲音似乎用了其他方式喊他。「對了,大野さん,你在我被撞到之前是不是喊了我翔くん?」

大野的手頓了一下。

「我……對,我喊了。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啊。」櫻井移動腳步,走到工作桌旁邊看大野揉麵團。大野認真的臉還滿好看的嘛,只要別讓大野坐上駕駛座、這個男人看上去就很可靠。「你就喊我名字吧,沒關係。一直喊我姓氏我也不太習慣,沒有朋友這樣喊我的。」

大野猛地抬頭看他,手上揉麵團的動作也停下了。

大野看起來有話要講,所以他靜靜地等大野開口說話。等了半天卻沒有半點聲音,大野又低下頭去揉他的麵團。

「……那,翔くん也喊我名字就好。」

大野那句話幾乎糊在嘴巴裡,要不是櫻井在偵詢嫌疑犯的時候聽過各種口音、經驗豐富,這下還真的得請大野重複第二次。他笑了笑,「好、智くん。」

聊完名字的話題,廚房內又是一陣沉默。這次的沉默有點不同,櫻井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有點侷促不安,耳朵還有點燙。面前的大野揉好一個麵團、換了另一個,低著頭就是不講話。

怪了,之前不是都會主動找話題的嗎?算了,禮尚往來這次換我想──

「翔くん。」

櫻井都已經開始在想要不要來聊聊看有關於麵包的動畫了,大野卻主動開了口。

「嗯?」

 

「快點上去休息吧。」

「不要。」


评论(4)
热度(57)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