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11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 OOC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大ちゃん──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啊!」

相葉蹦蹦跳跳地跳進麵包店後門,直搗廚房。櫻井跟在後頭,走進廚房的時候看見二宮也在裡頭,收拾著滿桌的文件,而大野站在冰箱旁邊,正在整理明天要用的材料。

「ニノ也在啊?正好,一起來吃飯吧。」相葉要朝二宮跑過去,二宮卻搶在他過去之前就把手中的筆拿起來扔相葉。櫻井後來才知道二宮是大野那個連鎖麵包店的行銷部經理,和相葉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和大野則是因為聊得來而從同事變成朋友。

「沒頭沒腦的說什麼,你就沒想到我之後還會有工作是不是?」二宮不耐煩地把東西通通往公事包裡頭塞。

「真的不一起來吃嗎?難得翔ちゃん生日耶。」

 

碰。

 

他們同時轉頭,大野整個人摀著額頭縮在冰箱旁邊的牆角,好像是一頭撞上了冰箱門。櫻井噢了聲,剛剛那個悶響很有power啊,聽起來真夠痛。

「大ちゃん,你沒事吧?」

「翔──翔くん生日?」大野放下手,先是看看相葉又看看櫻井,好像在等誰跟他說愚人節快樂。還有兩個月才到四月一號呢。

「對啊。來來東西收收,我們去吃飯。」

「雅紀,你太急了啦。」看著二宮好像想要把相葉頭上腳下塞到雪地裡面的表情,櫻井抓住相葉的手要他冷靜。還有大野智,那張臉簡直是中古世紀的人聽說地球繞著太陽轉時備受打擊的翻版,「你們還有工作吧?剛剛沒有攔住相葉くん,真的很抱──」

「不用道歉啦。」二宮把東西收拾好了,俐落地把公事包關上,「笨蛋請客?」

「對啊,翔ちゃん生日嘛。」

「真可惜不能吃垮你,今天晚上我得去交這個。」二宮抿起貓嘴笑了笑,拍了下手邊的公事包,「櫻井さん,生日快樂。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喝酒吧,今天我就先失陪了。」

「謝謝……」

二宮離開之後,相葉改去糾纏還在搞懂「地球是圓的、不是平的」的中古世紀大野智,「大ちゃん,你要跟我們去吃飯嗎?」

「啊,要……可以等我收拾一下嗎?」

「當然好啊。」相葉自己拉了一張椅子坐下,櫻井則靠在門邊,在大野又一頭撞上櫃子的時候終於忍不住開口要對方小心點。

 

相葉請他們去車站附近的一間燒肉店吃了晚餐,相葉很清楚櫻井喜歡吃肉(他們喜好差不多),點了好幾盤肉,放到烤網上拼命烤,大笑著問要不要找奶油來擠上去充當生日蛋糕。

「你要是敢這麼做,我馬上就要取締你。」

「唔?為什麼?」

「褻瀆食物。」

翔ちゃん真是的幹嘛那麼認真──相葉笑著又夾了櫻井愛吃的扇貝給他,櫻井咀嚼著口中的食物,眼角瞥見大野吃東西吃得悶悶不樂,壓著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還來不及問,他的注意力就又被相葉拉走。大概是連鎖店的事情很多吧,剛剛二宮收起來的資料還不少呢。

 

吃飽之後他們踏上歸途,他和大野到家的時候相葉說他家還要往前走,揮手和他們道別。櫻井目送相葉消失在街角之後回過頭,看見大野已經打開鐵門了,正站在門邊等他。

「一月二十五……所以,翔くん生日是一月二十五號?」

櫻井把門帶上時大野站在旁邊小聲咕噥。

「嗯。怎麼了嗎?」

「……我都不知道……所以什麼也沒有準備,抱歉。」

「你該不會剛才吃飯時候都在想這件事吧?」櫻井瞪大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下巴都突出來了的八字眉大野智,「你這麼在意嗎?我又沒跟你說過,你為什麼要為了這件事悶這麼久?」

「我連蛋糕都沒有準備耶。」

看著真的很在意的大野,櫻井忍不住牽起微笑。「我們一定要站在玄關講話嗎?先進去好了。」

大野乖乖地跟在他後面上樓,「我明天烤個蛋糕給你怎麼樣?」

「真的?冠軍蛋糕?」櫻井把鞋子脫在二樓樓梯旁邊的鞋櫃邊,彎身用左手把鞋子收到鞋櫃,「如果我有這個榮幸的話、就麻煩你了。」

他和大野約好了明天會回家吃飯,但回到自己房間之後才想起大野沒有提到蛋糕以外的菜該怎麼辦。他馬上回身開門,要問大野要不要他回家之前在餐廳買點什麼──一開門,卻看見大野一邊開門一邊把黑色毛衣從頭頂拉脫,帶點茶色的髮絲因為靜電而亂了點,毛衣下面只穿著一件黑色高領,微微貼身的衣服讓他看得出大野雖然稍嫌瘦弱,卻很結實。

呼吸的節奏瞬間有些紊亂,連他的心臟也忘記規律地跳動是什麼樣子。

「翔くん?」大野注意到他了,轉過頭來看著他。

「我──呃,明天要不要我買點東西回來吃?」聲音好澀,他吞了好幾口口水。剛剛在餐廳都只顧著吃肉,好像喝太少水了。

「不用啊,我會做菜。」

「那就謝謝了……晚安。」

「晚安。」

關上門之後他脫下大衣,萬分焦躁地扔到床尾,整個人趴到床上把臉埋進枕頭。

 

大野智揉麵團的時候手上會明顯浮現的青筋突然清晰得彷若就在眼前,他憤怒地用力踢了一下床鋪──這一下卻踢到床尾的床板,痛得他馬上爬起身,把腳抱到身前拼命揉。有沒有搞錯啊手骨折就夠痛了的還加腳嗎千萬不要……

 

「翔ちゃん你今天走路的姿勢好好笑。」隔天在車站前面剛好碰見相葉的時候,他收到了相葉的評語。

「今天我們來玩個遊戲好嗎?」

「什麼遊戲?」

「到警署之前你要假裝不認識我的遊戲。」


评论(3)
热度(56)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