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AL】Mean to me(上)

*Aragorn x Legolas

*現代AU,作家/學生兼業餘歌手

寫的時候搭配了Brett Eldredge - Mean To Me


(1)

Aragorn是個作家。

或者這麼說,他是個最近有點失意的、寫不出東西的作家。

 

他失意不是因為不是因為失戀,而是身為作家的他如今老是看著電腦螢幕發呆,遲遲寫不出一個字。一開始他以為只要回歸到紙筆,他就可以再次寫出一些什麼,不過最後的結果往往是窗外的景色從漆黑到天明,他面前的白紙卻完全沒有變化。

 

失戀不是問題,時間可以治療它。可是世界上沒有任何藥物可以醫治靈感枯竭這種病,況且靈感枯竭可不是能夠稱之為病的名詞。

當Aragorn又一次拋下滿桌白紙,在窗外朝陽升起時拖著身子走到床邊然後把自己拋上去──他重重嘆了口氣。

也許他是時候放棄作家這條路了。

 

(2)

「你們究竟帶我來這裡做什麼──」

「別問了,過來!」

 

Aragorn被Boromir和Faramir兄弟拽著雙臂,一路踉踉蹌蹌地走進一家裝潢明亮的小餐廳。餐廳裡頭的桌子都撤走了,只剩下好幾張單人的沙發椅整齊地排列,面對著小舞台的方向。舞台上擺了張高腳椅和一個麥克風架,另外牆邊還靠著一把吉他,這裡顯然即將舉辦一場小型的個人演唱會。就小餐廳內打著的暖黃燈光來看,音樂的風格大概不會是什麼特級搖滾,除非那位歌手在結束的時候把高腳椅或吉他拿起來摔。

「你們到底帶我來……」

他一句話沒能來得及說完,因為他被那對兄弟重重地按到一張淺綠色的沙發上。若不是那顆酒紅色的抱枕很軟,他的背大概會磕痛。

Boromir把他的包包扔在Aragorn腿上,遏止他想要站起來離開的動作,Aragorn只好言語提出抗議:「我的稿子還沒寫完。」

「你少來了,我知道你這個月一個字也沒寫。」身為Aragorn的好友兼編輯的Boromir擺擺手,不接受藉口。開玩笑,要是Aragorn再交不出稿子、他的飯碗都要破光光了!

「老哥,你一直悶在房裡也不是辦法,」Faramir想起今天下午他們兄弟去突襲Aragorn時看到的慘狀,忍不住要打個哆嗦。那根本就是屍體嘛。「出來走走,說不定回去就能寫了。」

Aragorn很想要翻白眼,但他清楚這對兄弟是為了他好,所以他只有嘆息。

「來賭一千元,這場音樂會聽完,你回去會寫一萬字。」Boromir對他伸出手,臉上的笑容很賊。「一萬字一千元,怎麼樣?」

Aragorn又嘆了一口氣,但抬起手在Boromir的掌心上打了一下,當做成交。

「把你哥的錢包準備好。」然後他轉頭告訴Faramir,因為他覺得自己最近的消沈不可能是一場音樂會就可以解決的。

 

(3)

音樂會開始的時間約在晚上六點半,餐廳落地窗外的街景已經被夜色覆蓋,小餐廳內的燈暗下時,除了還打著暖燈的舞台以外,他們什麼也看不到。Boromir踩了Aragorn一腳,要他把手機收起來。

Aragorn收起手機,認命地給自己挪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出來。他呆滯地看著舞台上那張高腳椅,一邊想著不知道自己需要花多久時間才會因為這無聊的音樂會陷入睡眠──

 

「嗨。」

當那略顯青澀的聲音透過麥克風迴盪在小餐廳內,原本慢慢爬上Aragorn腦中的睡意瞬間消失無蹤。

 

(4)

走上舞台的是個青年。這麼說太簡單了,是個漂亮到讓人摒息的青年。

Aragorn願意傾盡所有自己知道的詞彙來形容這個人,而且不論多努力、他知道自己形容的都不及這青年一半好。

他讓你一看就知道是個優雅且聰明的優秀青年。穿著簡單的白襯衫和七分牛仔褲,看起來卻像是伸展台上徐徐經過你面前的模特兒。不會有任何人去搭訕他,因為不敢去攪動他臉上那抹似笑非笑的從容神情。

Aragorn的視線從那透著古典美的五官移到那頭在燈光下散發柔光的金髮上,被紮成馬尾的金色長髮在青年彎身拿起吉他時滑落肩頭,落在青年的胸前。

 

一個彷彿從詩歌裡頭走出來的人,一個精靈。

「我是Legolas……謝謝你們今天願意來聽我的演唱會。」青年抱著吉他坐上高腳椅後,對著麥克風有些羞澀地開口。

 

「我們改成賭三千元好了。」Boromir注意到他的神情後,湊過來悄悄地說。

 

(5)

輕鬆撥弄吉他弦的手指、還有Legolas歌唱時認真又隨意的神情,Aragorn看得目不轉睛,腦袋矇矓一片、卻又同時無比清晰。

Legolas唱的那些曲子就像森林──不若大都市的繁忙、也沒有大都會的繁華亮麗,而是寂靜卻也熱鬧、樸素卻也精緻的森林。聽著聽著就輕易使人回想起被林木包圍的涼爽,側耳就能傾聽世間萬物。

 

他想要寫點什麼,他很想要寫點什麼。

內心燃燒著什麼的感覺他已經很久沒有遭遇過了──他很想要回家,然後寫點什麼,記錄此刻的澎湃。

 

(6)

這場個人音樂會請了個人來串場,看樣子是Legolas認識已久的朋友。身材矮矮胖胖的,鬍子茂密紛雜,是個雖然不怎麼愛笑、卻很有親和力和喜感的一個男人。Gimli替Legolas打鼓伴奏,架勢滿分、也打得不錯,卻在曲子中間突然鬧了個手忙腳亂,顯然是臉上帶著些調皮微笑的Legolas動了手腳。

「你這小子剛剛是不是故意亂變奏的!」

「我沒有啊,Gimli,別在舞台上那麼兇嘛。」

 

舞台下的觀眾們笑了起來,Aragorn也笑了,內心對Legolas竟有些渴望──究竟這個人還有多少這樣有些壞心眼的樣子是他不知道的。

他想要了解他。

 

「上次我來的時候,你才跟我保證過下次你絕對不會即興演奏!」Gimli幾乎要把鼓棒往Legolas身上砸,但Legolas只是坐在高腳椅上抱著吉他微笑,毫不擔心Gimli真的掄起拳頭揍他。

「一開心起來就忍不住了。」

「你小子果然即興演奏了不是嗎,剛剛還說沒有!」Gimli吹鬍子瞪眼睛,伸出短腿踹了Legolas的高腳椅一下。高腳椅搖晃的時候Aragorn猛地抓緊扶手,整個人直起身子,但Legolas卻輕鬆地穩住高腳椅,順便一派輕鬆地調了姿勢。

「Gimli,很危險啊。」Legolas的表情適當地露出一些委屈,Gimli也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男人,馬上就給Legolas的樣子呼嚨過去,小小聲地說了對不起。

「你怎麼啦、欸。」Boromir戳戳Aragorn僵直的肩膀。

「……沒事。」

他靠回沙發上,淺淺地吁了口氣。

 

(7)

Aragorn絲毫沒有察覺到時間的流逝,等到他回神,Legolas結束了安可曲(他甚至唱了兩首)、跳下高腳椅的時候,牆上的時鐘居然已經顯示出晚上十一點這樣的時間。

個人演唱會和那些大型演唱會不同的是歌手和聽眾的距離很近,在表演結束之後你甚至可以上前去和歌手聊聊天。但是不少觀眾在結束之後就直接離開了,可能是因為不太敢接近像Legolas這樣接近完美的人。

Boromir和Faramir湊在一塊討論要先回家還是拖著Aragorn去喝酒的時候,Aragorn緩緩從沙發上起身,目光直直看著正背對著這邊收拾的Legolas。

「嗨。」

他在Legolas關上吉他的箱子之後站到對方背後,出聲打招呼。

「噢。」

Legolas回過頭,Aragorn分神注意到對方的眼睛是深邃澄澈的藍色──下一秒,Legolas手中的吉他盒居然碰地一聲摔到地上。

 

(8)

「沒事吧,」Aragorn撿起掉在地上的吉他盒然後還給Legolas,有些驚訝地看著Legolas垂下的視線、還有臉頰上隱現的紅暈──不很明顯,Aragorn甚至懷疑是光線造成的錯覺。「太累了?」

「不是。」Legolas輕聲回應,接過吉他盒之後回身把它放到高腳椅上,打開來確認吉他的狀況。Aragorn注意到Legolas的耳根有點泛紅了,但剛剛表演中Legolas一點酒水都沒喝。「我只是……我能夠請問你的名字嗎?」

「Aragorn。」

Legolas轉過頭來看他,眼神裡竟有些詫異。這樣的Legolas在他眼裡很可愛,讓Aragorn忍不住淺淺微笑,「怎麼了?」

「不……沒事。」Legolas好像原本想問點什麼,最後卻把問題吞了回去。Legolas檢查過吉他之後就重新把吉他盒關上,然後俐落地把它揹起來。

Aragorn認為自己是先來找Legolas搭話的人,這時候不主動說點什麼就太失禮了。

「今天的表演很棒。我是第一次來看這樣的表演……我覺得很棒。」

「哇噢。」Legolas笑彎了眼,「謝謝你。」

「……有機會的話要一起去喝杯咖啡嗎?」

然後Aragorn看著Legolas瞠大了眼睛。

 

這句話倒是主動得太失禮了。

 

(9)

於是他丟下Boromir和Faramir,在Legolas的提議下到了街角的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小咖啡館。深夜時間,裡頭只有寥寥幾桌客人,分得很開、很有隱密性。

店內的裝潢古典,很適合Legolas,他想。Aragorn看著對座的青年,一個故事在內心悄悄成形。

 

他想要寫一個精靈,一個走在樹林之間、會歌唱的精靈。

 

咖啡香在他們之間飄散,因為是初識、這邀約又突如其來,因此他們一開始什麼也沒說,只是低頭攪拌各自的咖啡──氣氛應該要難堪尷尬,Aragorn卻覺得很舒服。而就Legolas嘴角帶著的淺淺笑意來看,他猜測Legolas也不會不愉快。

幾口咖啡入口,Legolas突然告訴他,他有了新的作曲靈感。

「半夜的時候靈感特別多,不過怎麼樣都找不到的時候也是有。」Legolas興味盎然地望著牆面上的一個雕花裝飾,「有時候我還得喝點酒……我沒想到原來咖啡更有用。」

「咖啡因比酒精更有用。」Aragorn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雖然他的靈感不是來自面前的咖啡、而是來自面前的人。學著Legolas把視線投到牆上。那上頭有個麋鹿的雕刻,小巧可愛。Legolas瞥了他一眼,突然把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

 

然後他們交換了手機號碼。

 

(10)

回到家的Aragorn很沒有真實感。

到家的時間已經凌晨,但是多虧那杯咖啡,他睡意全無。

多虧和他一起喝咖啡的人,他在身子終於撐不住之前,打開電腦的Word並且鍵入了將近三萬多個字。然後他在大中午時分拖著身子回到床上呼呼大睡。

還做了一個夢。夢裡有一個精靈,那是他寫下的故事當中的主角。

 

醒來之後他潤飾了自己的稿子,然後帶去交給Boromir。

重諾的他當然沒忘記在稿子裡附上賭輸的三千塊。



-TBC

*150923修改人名/細處微修


【後】

這篇文的靈感由來讓我深深覺得人果然要體驗一些不一樣的生活XDD

大約兩個星期前我剛從日本回來的時候,朋友找我去聽了藝術節的一個小演唱會,是個人發片的歌手。演唱會的舉辦地點在一家小餐廳裡面,至於是什麼樣子我把它寫進文裡頭了σˊwˋ)σ

歌都很好聽,歌手包辦了詞曲,沒有受到商業氣息的淘染,聽得很愉快,兩個小時溜的速度特別快XD

而且歌手和串場歌手的對話都好好笑σˊwˋ)σ

我從來沒參加過這樣的活動,這次去雖然不能說什麼改變我的人生,但是激發點靈感還是有的,單單是這樣就讓我很想要跪在地上感激朋友(*ˇwˇ*人)


可是音樂會結束之後我只敢告訴朋友我很謝謝他帶我去聽、歌很好聽也很有趣,

因為我怕把「聽完之後我有靈感寫文啦!!」這件事告訴他會被踩在地上(YOOOO


順便一提當天醉醉的,平安回家以後被罵了一頓晚上不能喝酒回家←

↑看,又是梗,處處有梗,讚。

评论(16)
热度(55)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