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Asterisk -9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設定

*這款遊戲是H1Z1,一樣是看LNG玩的(ˇwˇ人)


09

「RAPちゃん你去看展覽?你連龍貓都畫不好你去看展覽!」

「欸廚師你這話也太失禮了吧。」

 

櫻井已經大致上習慣和大家一起開台的生活了。他第二次和大家一起開台的時候才知道他們自稱「ARASHI」,一開始二宮說這個名字很俗氣很難聽,不過也不是真的要反駁想出這個名字的大野和相葉,到後來也就這樣用下來了。

從第一次開台到現在大概過了一個月,他已經完全融入ARASHI玩遊戲前聊天的時間,而且毫不吝嗇地把相葉在學校做的蠢事抖出來(都開學幾週了還會走錯教室)。而且因為和大家都相處愉快的關係,櫻井甚至開始會在日常中和大家一起吃飯──相葉和二宮跟他同校就別提了,松本偶爾到他們學校附近的時候也會打電話約他吃飯。而跟大野更是週週一起開台、週末也會約了出去哪裡逛街什麼的。

今天他早上去看了大野就讀的美術系辦的展覽,看完之後有點情緒激動、回來之後難免跟大家分享了一下,不想被相葉那樣吐槽──要不是和相葉已經很熟了,他幾乎懷疑對方是在報仇。

「有人說不會畫畫就不能去看美術展覽嗎。」櫻井正一邊審視下星期要交的團體報告,相葉寄給他的報告很詳細、也整理得很整齊,偏偏就是錯字很多。他都在考慮要不要把這件事抖出去了。「你自己畫的袋鼠不也滿恐怖的。」

「我的至少還看得出來是袋鼠。」中華廚師也不怎樣的畫技一旦被講出來,他就不敢理直氣壯了。

「我的也看得出來是龍貓。」櫻井忙著修改相葉的錯字,懶得想其他藉口,直接就著相葉說的話修改幾個字。

「哪有──你那明明是長毛的雪人!」

「SAKURAさん,那個展感覺怎麼樣?」J看不過去他們兩個幼稚地吵成這樣,率先出來轉移話題。要是再讓他們這樣吵下去,等一下ニノ一定會直接殺去相葉加開扁。

「我也不太會評論,但是很棒。」櫻井打了個小哈欠,雖然已經十一點多了,不過他下午有睡覺所以不算太累,「漁夫他很會畫畫啊,雕塑也很厲害。」

「漁夫今天會上線嗎?」ニノ懶洋洋地問了句。

「我跟他吃完晚飯以後他說跟系上要去收拾展場……也不知道要收到幾點,但是他沒說他不會來。」櫻井把遊戲下載的進度叫出來看了一下,已經進行到93%了,還算快。

「如果他還沒回來的話我們等一下先玩幾局好了,也讓你先熟悉一下操作。」ニノ那裡有易開罐的聲音,可能在喝啤酒。

「好……話說J,你剛剛問我展感覺怎麼樣,漁夫沒找你們去嗎?」

「他以前有問過一次,但那次我們都很忙,所以沒去……這次他大概是覺得我們也會很忙吧,就沒問了。」

「這樣啊──」

「我回來了我們今天要玩什麼?」漁夫的聲音在大家毫無預期的狀況下加入,聽上去有夠氣喘吁吁。櫻井覺得耳朵有點癢,忍不住伸手把音量關小了一點。

「你是跑著上樓的嗎?」ニノ對漁夫的喘氣聲很不滿,「你不要這樣喘,我姊要是突然進來我房間還以為我在看色情影片。」

「你沒戴耳機嗎?」漁夫不滿地反駁。

「戴了,但是你這樣喘好噁。」ニノ根本只是逮到機會就要嫌棄人家而已,「今天玩H1Z1,你沒刪掉吧?」

「沒刪……可是好久沒玩了,我要更新一下。」

 

H1Z1這款遊戲裡面也是有很多種遊戲模式,有從殭屍世界中努力生存下來的、也有類似大逃殺模式的模式。

他們今天挑的是和大逃殺很像的遊戲模式,大概會有一百多個玩家要一起競爭,可以五個人一組,拿著武器與其他組別的玩家互相廝殺──當然也可以選擇躲起來。因為地圖很大,為了防止大家一路躲、躲到天荒地老成家立業、整個遊戲的方向都被扭曲,遊戲開始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施放毒氣,玩家必須要逃到安全區域內,否則沒被敵人打死也會被毒氣毒死。到時候安全範圍會越來越小,要不進入近身戰也很難。

「因為衣服沒什麼用,所以SAKURAP你可以把衣服脫下來、撕破做成繃帶。」遊戲正式開始之前所有玩家會聚集在一個廣場上,到處都是互毆或者開車亂撞的人(不過遊戲開始前這些都不會損血),ニノ正不厭其煩地指導第一次玩的櫻井,也當作是替聽台的觀眾解說遊戲,「然後等等進入遊戲之後我們盡量不要分開,降落到同一個地點。降落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背包,不然醫療用品、子彈什麼的都沒辦法撿。背包找到之後就開始挑武器。也是有十字弓和弓箭什麼的可以挑,但是那些武器的動作太慢,找不到槍械再拿會比較好。」

「好,我知道了。」要把這些簡單的說明記下並沒有什麼困難的。

「啊,另外,RAPさん,」J好像是那個把車子司機拖出來然後強佔的王者,現在那台車正從櫻井面前呼嘯而過,「要記得把遊戲語音關掉,不關的話其他玩家會聽到你的聲音──如果他正在你附近的話、會根據你的聲音找到你。」

「好。」櫻井喝了一口啤酒,一邊操作著把聲音關掉,「如果沒撿到槍怎麼辦?」

「就用日本柔道跟他們拼啊,上次我用拳頭揍死了兩個人。」中華廚師正跟漁夫兩個人圍圈圈亂跳,看起來很像邪教舞蹈。

「不要學他,那傢伙是怪物。」ニノ雖然是這樣說,但櫻井感覺到二宮對相葉那種沒槍也能活的奇蹟還滿佩服的──或至少是無可奈何,「沒撿到的話我們可以分槍,所以記得降落到同一個地方。」

「好──啊。」遊戲畫面突然轉變,下載畫面過了之後櫻井看到自己的角色浮在空中,看來是穿著降落傘要往下降。「我的開始了。」

「往E5那邊降──E5,你從地圖上看,然後調整方位,」ニノ駕輕就熟地指示著,「另外看著地上然後一邊按著shift會降落得比較快。」

「好。」櫻井照著二宮說的,面對E5那邊的座標降落,他正前方有三個人,所以他轉了個方向,看見他後面還有一個人。這些人上頭都有個綠色的箭頭,「有綠色箭頭的就是同伴吧?」

「對對。」中華廚師歡快地回應他,「啊、我剛剛看到有人已經降落到我們隔壁的街區了,要小心哦。」

「那好。我先撿槍,廚師你去幫我撿包包,等等拿來給我,我守在院子裡面等敵人。」ニノ果然當機立斷,馬上就擬定好作戰計畫,中華廚師興致勃勃地應好。

「一個人最多可以拿三把槍。」隨著人物降落到地面上,J聽上去也更興奮了。他等櫻井也降落了才往屋子裡跑,「RAPさん、這邊。」

「好。」櫻井環顧了一下四周的環境,是那種相當美式的獨棟住宅,四周有圍籬──難怪ニノ會說他守在院子等倒楣的敵人(他確定敵人會被一擊做掉)。

當他要跟在J後面進屋子的時候,ニノ已經帶著一把槍閃出來了。動作也太快了吧!

「快進去搜。廚師你撿到背包就先拿來給我,可以的話順便撿個子彈。」ニノ熟門熟路地摸到院子門口邊的樹叢裡蹲著,一邊透過他們開著的通話軟體對中華廚師下指令。

「好。」中華廚師乖乖遵命。

「順便一提如果你只找到一個背包也還是給我,反正你不會用。」

「我為什麼不會用?」

「因為你有怪物級的日本柔道。」

「啊也是。」中華廚師就這樣妥協了,一點異議也沒有。

才不是呢!櫻井在內心默默吐槽,不過心想比起中華廚師,ニノ確實更能掌握武器使用的技巧,中華廚師本身就有很多BUG和奇型異狀的奇蹟引發(認識以來的發現),不拿武器大概真的也沒關係。

他跟在J和漁夫後面進了屋子,看J進了左手邊的臥室去搜刮,他想那他還是去前面走廊盡頭看看有沒有其他房間好了。才剛往那邊跑,漁夫就喊住他。

「SAKU,背包給你。」

「我可以去撿裡面撿啊。」櫻井繼續往裡頭跑,一邊笑著告訴漁夫,「我也不是給你帶在身邊走的五歲小孩啦、漁夫,你撿你的就好了。」

「喔好吧。」漁夫很乾脆地繼續在客廳尋找物資了。

櫻井在走廊上可以看見有三扇門左右,有一間已經打開了,他要經過的時候中華廚師正好從裡面跑出來,兩個人都嚇了一大跳──好險他們手上都沒有武器,不然可能會兩槍兩命,自相殘殺作結。

「這間我都找完了哦。」中華廚師抱著ニノ指定的背包往屋子外走。櫻井喔了聲,把目標轉往下一扇門。

打開門的時候他先注意到視線前方的馬桶。看來這是間廁所,不過奇怪的是廁所裡面還有另外一扇門,不知道是通到哪……

「喔喔喔喔喔喔──」櫻井猛地驚呼出聲。

「什麼什麼什麼怎麼了!」中華廚師被嚇個正著,從「碰」一聲聽來他的膝蓋大概還撞上了什麼。

「什麼誰!」J也給嚇了一大跳。

「敵襲!敵襲!這邊廁所裡面躲了一個──」櫻井一轉頭就看到有個人蹲在浴缸裡頭──而且對方的頭上沒有綠色箭頭,表示不是自己人。他正想要退出去並且把門關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卡點,下一秒對方就站起來、舉槍,然後櫻井當然沒躲過。近距離逼近射擊的狀況下,他的人物直接軟倒在地上,身亡出局。

「喔……我死了。」剛剛那一下讓他心跳加速,櫻井忍不住做了個深呼吸。這個遊戲的缺點是死掉之後也不能看其他隊友的畫面,所以他不知道那個人往哪裡跑了。「欸、你們小心點,他在廁所,躲在浴缸裡面,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出去。」

「失策,一定是從另外一個入口摸進來的,不然我剛剛把靠近這裡的人全部都解決掉了。」ニノ嘖了一聲,根據他的態度,在他們四個跑進屋裡劫財的時候,他一定是默不作聲地崩掉了好幾個人。「J你去後院看有沒有另外一個入口。廚師和漁夫你們──」

「我幹掉他了。」從剛剛櫻井驚呼開始就沒發出任何聲音的漁夫猛地開口,聲音整個超級冷靜。

「……我親眼看著他殺掉他了。」中華廚師的語氣有點敬佩。

「……用一把斧頭對上一把槍然後把對方殺掉了。」J的語氣不能更尊敬。

「……J你還是去後院看著另外一個出口。」ニノ難得連個挑剔都說不出來。

「……呃,謝謝你……幫我報仇?」面對突然爆氣、氣勢竄天高的漁夫,櫻井也只好心懷感激地道謝了。


评论(1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