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智翔】冬の名前13

*CP為大野智x櫻井翔

*架空 OOC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你跟大ちゃん吵架了嗎?」

「快點告訴我啦,翔ちゃん,你是不是跟大ちゃん吵架了?」

「海屋已經好幾天沒有營業了耶,奇怪了你回家以後都沒有看見大ちゃん嗎……」

「三宅前輩!我受不了他了,我頭好痛,能不能拜託三宅前輩把這傢伙拖走?」

「哦好啊。」

「翔ちゃん──」

相葉的聲音漸去漸遠(其實只是被三宅捂住嘴巴)。櫻井閉上眼睛,揉著額角,頭都痛了。他已經被相葉吵了整整一個星期,因為他居然又恢復提早出門衝去立食店吃早餐的生態,晚上還主動加班處理案子,弄到末班電車都快走了才離開警署,相葉雅紀表示無法理解。

你不是有大ちゃん準備愛心早餐給你嗎?你不是說要早點回去跟大ちゃん喝酒聊天嗎?你不是……

對啦,他當初不是嫌大野智嫌得要死,到頭來為什麼會讓對方侵入自己的生活侵入得那麼快,弄得大家都知道他的房東人很好,好到還會主動關心他的生活,好到他也很喜歡這個房東還會買啤酒回去跟房東一起喝。

還接吻了。當然這個沒人知道。

……。

「頭好痛。三宅前輩,我改變主意了,把相葉くん還我我要揍他。」出氣用相葉雅紀,跟他當朋友就可以免錢使用。

「哦好啊。」

「不要!不要把我還給翔ちゃん啊──」

 

他這幾天早上都急著出門,完全沒發現原來海屋已經整整一個星期都沒有營業。而且這個星期他也焦躁得幾乎沒辦法做事,常常一個東西放在面前過了整整一個小時還沒有進度。

他在想什麼啊。大野智,一個男人。

那個時候的他在想什麼,那個時候的他根本是主動讓大野智親他的吧──至少他沒有拒絕。

 

很多人都說完整的人生裡頭不一定要有家庭,但是一定要有個理解自己的伴侶。你和他在一起會很舒服,你和他在一起總是有話聊──就算沒有,沉默填補起來的空間也不會尷尬,他會關心你、會聽你說話、會在你難過的時候提供你需要的體貼,會在你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想盡辦法找來給你。

 

他覺得和大野智在一起滿舒服的,沒有壓力。

他們很有話聊。雖然身在不同的業界,但是分享各自的心得很有趣。沒話聊的時候他們就各自喝酒,看著大野房間的電視。

大野有一次還發現他的大衣扣子快掉了,問他要不要幫忙縫。

櫻井碰到難纏的案子時回到家就會一邊喝啤酒一邊訴苦,大野都會微笑著聽。

大野替他搬家的那次,什麼話也沒說,走在前頭,讓他自己沈澱,隔天還替沒心情出門的他準備早餐。

沒等他說就跑去買暖爐回來給他。

他說哪一種麵包好吃,大野就會烤給他吃。

討厭烤蛋糕的大野還主動烤了蛋糕給他。那天晚上他有吃完,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吃。很好吃,好吃到他覺得世界上的蛋糕店都該倒光光。

 

他是不是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讓自己的人生完整。

 

左思右想,他遲遲找不到一個反駁的理由。他一點也不排斥大野,這麼多天沒見甚至覺得寂寞。他已經習慣回家的時候和大野打招呼,然後兩個人一起喝啤酒。

似乎就是在遇見大野之後,和女朋友分手的焦躁一掃而空,回憶起來他會以為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因為和大野在一起真的太愜意了。

他愛大野嗎?這個他不確定。但是喜歡嗎、想要交往嗎。

小時候他媽媽說過、要是他敢說謊就要打爛他的屁股。要是他現在敢說他不想跟大野在一起,他的屁股就等著開花。

 

那大野呢?要是他跑去跟大野說了喜歡,大野卻說那天他只是不忍心拒絕,說他的體貼其實對每個人都是這樣呢?

 

「今天我請客,我有很認真的事情要跟你講。」下班的時候他一把抓住想要回家看棒球比賽的相葉,擺出臨檢時候的陰森臉孔,果然讓相葉乖乖點頭說好。

他們面對面坐在車站前面的某間小居酒屋裡面,櫻井挑了角落的位置,這樣談論這種敏感話題才不會被聽見。

「然後呢,翔ちゃん要跟我說的事情是什麼?」生啤酒已經端到位子上了,但是相葉沒有直接開喝,而是有點擔憂地看著他。看來是認真地在擔心他有什麼人生煩惱……事實上這是人生的煩惱沒錯。櫻井並不擔心變成喜歡男人的男人,畢竟如果不認命、苦的人也是自己。

他有點苦惱地把頭髮抓亂,深呼吸了一口氣。「如果──……如果我跟你說,我喜歡上大野さん了,你會說什麼?」

相葉給了他長達五分鐘的沉默。

「……翔ちゃん。」

「幹嘛?」

「『話別說得太死唷,翔ちゃん,搞不好你哪天就跟我說你喜歡男人』……你去大ちゃん家看房子之前我就跟你說過了。」

 

櫻井的某條反射神經在尖叫吶喊,要他揮拳毆打相葉雅紀。但是面前的相葉實在太認真了,不是平常那副鬧著他玩的笑臉。

「翔ちゃん,我認識的你一直都很認真,你說了喜歡就一定是喜歡。如果大ちゃん也喜歡你,跟他在一起不是很好嗎?你們兩個很合得來不是嗎,這樣就好了啊。」

他皺起眉頭,有點不習慣看相葉這麼嚴肅地說話。

「你半年前要跟那個女生交往的時候我說了『你根本不是喜歡那個女生、只是想找人交往』還被你踢呢,你記得嗎?那個時候你說要把我送到水溝。」相葉拿起啤酒喝了一口,「翔ちゃん你啊、真的認真的時候才不會笑著跟人家說你喜歡什麼,你只會像剛剛那樣,連笑都不笑一下。而且當時你只說要跟那個女的交往,你沒說『喜歡』。那就不是真的喜歡了。」

「……你又知道了?」雖然櫻井知道相葉真的知道,但還是想要掙扎一下。

「你吃摻了香菜的東西時候會因為是上司請的就笑著說好吃,但是你吃到你真的喜歡的東西就只會一臉嚴肅地吃完啊……啊,像是大ちゃん做的麵包,你吃的時候、表情都好認真。」

他低下頭看著眼前的桌面,靜靜地思考相葉說的話。

 

喜歡大野的心情是一種踏實,而不是可以到處講的喜悅和虛榮。

他沒有雀躍的心情,反而像是歸港的船隻,心中滿滿的安全感。就算大野比自己還矮了點、就算大野開車技術爛到不行。

大野的手做出來的麵包,比他吃過的都還要好吃。做菜也很好吃。

 

他們接吻的時候大野的手穩穩地托在他的腰後,他知道大野不會讓他摔下去。

 

「……我先回家了。這給你,等等自己結帳。」把錢包裡面的三張千元大鈔抽出來壓在桌上,他急急忙忙地把包包拿起來。

「翔ちゃん!」

因為相葉開口叫他所以他停下要往外衝的腳步,回頭看見相葉燦爛的笑容。

「麻煩你讓大ちゃん明天一定要營業哦,我不想再去擠立食店了。」

「……你以為我說了他就會聽我的嗎?」

好笑的是,相葉臉上的笑容告訴他,他們都知道大野一定會聽他的。

他別過臉,撩開居酒屋門口的掛簾,踏進二月冬天入夜的街道才想起來他忘記把圍巾圍上,還塞在包包裡面。

抿起嘴唇,他邁開大步。

因為寒冷而狂奔回家、是個好的藉口沒錯吧。


评论(3)
热度(51)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