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galactic

大家好,這裡是冰野(*`・3・)
灣家人

LotR、The Hobbit
Aragorn/Legolas不拆不逆,
Thranduil/Legolas親情向
Aragorn/Legolas/Gimli遠征小夥伴

RPS Viggo/Orlando


Arashi
山組雙擔 主智翔不拆不逆
智受以外皆可吃吃,就是不會主動吃or煮

【VO】Stay with you-同居30(中)

*Viggo/Orlando, RPS, AU

*stay with you 的番外,同居30的11~20題!


11、替對方挑衣服

「Mr. Bloom……」負責把班上作業整理好之後拿來辦公室交給Dominic的Henry路過Orlando的座位後方時,忍不住偷偷戳了下師長的肩膀。

「哦,Henry。怎麼了?」Orlando原本正在準備下一節課的教材,回頭看到Henry連忙放下書本,以為對方有要緊的事情要找他。

「噢,不是,我只是在想……」Henry搓了一下鼻子,微微彎下腰來:「你今天的衣服該不會是我老爸幫你挑的吧。」

Orlando愣了一下。「……你怎麼知道的?」

「你還記得我爸最喜歡的球隊吧。」

「記得。」

「聖羅倫佐球隊的配色是哪兩種顏色?」

「藍色跟紅……」Orlando講到一半終於發現蹊蹺,低下頭看著自己身上的紅色T-shirt和藍色夾克,那些都是今天早上Viggo和早安吻一起送到他枕邊的衣物。「。」

 

在家和Flynn一起塗鴉、順便討論週末想去哪兒玩的Viggo拿起剛剛收到一條簡訊的手機。

『公器私用的老傢伙,回家你就知道完了!』

 

12、討論關於寵物話題

「Daddy、daddy,我想要養一隻大象。」

「……別問我,你去問Vig。」Orlando揉了揉小兒子的頭髮,壞壞地笑了下,把這燙手山芋丟給他的男朋友。

「如果Vig答應你就會讓我養嗎?」Flynn興奮地靠在Orlando的頸邊,用悄悄話的音量問他。

「喔,當然,如果他答應你的話我們就來養大──」

「Vig!Daddy答應了!所以我們要養大象!」Flynn跳下Orlando的膝蓋,又叫又跳又喊地衝過客廳,跑過去抱住剛從院子裡回來的Viggo。Orlando的下巴掉了下來,和同樣也是一臉為難的年長男人對上視線。

 

「我們說出了一樣的話,但我們的默契還不夠好。」Viggo公正地悄聲告訴Orlando,手裡抱著晚上要送給Flynn的大象布偶。那大小幾乎和Flynn差不多大,是能讓Flynn睡在上頭的尺寸。他等等還得和Orlando一起編一個「這也算是養大像」的藉口呢。

「這明明就都是你的錯,誰讓你推給我。」而Orlando拒絕認錯,直接耍賴。

 

13、一方臥病在床

「記住了嗎?到學校之後要去告訴Lee……Mr. Pace,告訴他我座位……」

「好了啦、Orli,這些話我都記住了,你能不能好好休息啊。」坐在床邊的Henry憂心地打斷他,不讓他再說下去,一邊把包好毛巾的冰枕遞給坐在另外一邊的Viggo,「而且你也打電話告訴Mr. Pace了不是嗎?」

「他會忘記。」燒到三十八點二度,整個人都有點神智不清的Orlando這句話倒是說得斬釘截鐵。

「Daddy,醫生說你得乖乖睡覺。」Flynn趴在Orlando的旁邊,小小的鼻子紅通通的──他一早起來跑進臥室爬上床,就看見面色蒼白、看上去很不舒服的daddy,幾乎要嚇到放聲大哭了。

「我現在下樓去煮點稀飯。」Viggo神情憔悴,擔憂的情緒通通寫在臉上。昨晚Orlando跟他說喉嚨有點痛的時候他就該注意了,沒想到今天早上起來居然發燒。「Hen,你差不多該出去上學了──Flynn,你待在這邊陪daddy,沒問題嗎?」

「好。」大小兩個孩子同時應好。Henry要出去之前還很不放心地偷偷扶好Orlando的冰枕,Flynn緊緊抱住Orlando的手臂不肯放開,難過地吸著鼻子。

「Orli,」Viggo把體溫計放到床邊櫃上,彎下身來在他滾燙的額頭上輕吻,「先睡吧,我等等再喊你起來。」

Orlando模糊地咕噥了一聲。

在閉上眼睛之前,他看著圍繞在他身邊的「家人」──嘴角忍不住泛起一絲笑意。

 

14、午睡

他們結束了在公園的野餐,回到Bloom家去度過一個悠哉的星期日午後。

Henry掛在單人沙發上呼呼大睡,Viggo則坐在三人沙發座的最左邊,一邊翻閱一本來自丹麥的小說。

Orlando枕在Viggo的腿上,嘴巴微微張開、還輕輕打著小鼾。趴在他胸口的Flynn吮著大拇指,睡得好不香甜。

 

15、幫對方吹頭髮

Henry Mortensen的手機桌布不是他最喜歡的電影明星、不是他最喜歡的運動選手,也不是哪一位他最喜歡的模特兒。

那是一張非常普通的生活照──Orlando給抱在腿上的Flynn吹頭髮,而他老爸Viggo則站在Orlando背後,拿著另一個吹風機替跟Flynn一起洗澡的Orlando吹頭髮。

這大概是他最近最得意的一張攝影作品吧。

 

16、出浴後的怦然心動

Flynn到Miranda家裡去過週末,Henry跑去同學家過夜,因此這個晚上家裡只有Viggo和Orlando兩個人。

雖然只有他們,但說真的、他們也沒把時間都花在風花雪月上頭。Viggo畫畫的靈感正澎湃著,Orlando也抱著筆電蹲在沙發上出下星期的考題,兩個人只有晚餐時間待在一起而已。Orlando完成的時間要比Viggo早了點,所以他早早就帶著Viggo出版的散文集跑上床,靠在床頭津津有味地讀著,甚至沒有注意到Viggo已經洗好澡回到臥室了。

「你在看什麼?」

「還能看什麼?不就是你的……」Orlando笑著豎起手中的書,抬起頭的時候卻莫名其妙地噤了聲。

 

Viggo穿著鬆垮的藍色T-shirt和一條有點破舊的格子睡褲,一頭灰金色的頭髮溼漉漉地披在藝術家的頭上,而那雙深邃的眼睛則戴著笑意、溫柔地看著他。

 

Orlando扭了兩下嘴角,不太高興地用書遮住自己的臉。

「現在是怎麼了?」Viggo走來床邊,用指尖撓他的頭髮。

「……去把你的頭髮擦乾,熄燈睡覺。」Orlando賭氣似地把書塞給作者本人,拉起棉被直接蒙頭躺倒。

出浴後的怦然心動什麼的,老天啊,他都是幾歲的人了、還像個沒看過大場面的毛頭小子似的。

因為被子蓋著頭的關係,他完全不知道Viggo根本沒照他的吩咐去吹頭髮,而是把書往旁邊矮桌上一擱,然後──

 

「你做什麼!我是讓你去吹頭髮──喂、別看著我的內褲露出那種笑容好嗎!你瞧不起人啊!」高中教師抓著自己的上衣下襬,對身上的年長男人面紅耳赤地喝斥。

 

17、慶祝某個紀念日

「我希望Daddy跟Vig永遠相親相愛!」

Flynn對著他最喜歡的巧克力口味生日蛋糕,兩隻小手交握得緊緊的、整張小臉都皺了起來,使盡渾身解數,用力地對著蠟燭許願。

 

18、接對方回家

當Orlando幾乎是一邊打瞌睡一邊走出學校時,他遠遠地看見了站在街燈下等他的ViggoMortensen。

「Vig!」瞌睡蟲跑了一半,他驚詫地睜大眼睛,「你怎麼──」

「Henry在家裡看著Flynn睡覺,我想說來接你回家。」Viggo的雙手放在褲子口袋裡頭,不疾不徐地向他走來。Orlando突然有些目眩神馳,他很確定這種暈眩不是因為他在學校開了整天的校務會議。「在晚上的時候自己回家總是不安全的。」

「我不會被搶。」Orlando覺得自己的尊嚴和這個小鎮的治安被挑戰,忍不住睜著痠澀的雙眼反駁他。

「好吧,我改變我的說法。」Viggo站在他面前,沒有伸手抱他、沒有吻他,只是溫柔地凝視著。「……會寂寞?」

 

「……嗯哼。」

他牽起Viggo的手,傾身過去給了他的老男人一個吻。

 

19、離家出走

「怎麼了,Viggo打電話給你有什麼急事嗎?」Samantha一臉好奇地看著表情微妙地回到餐桌邊坐下的Orlando,原本在給兒子添茶的Sonia緊張地抬起眼睛。

「沒有,都怪Henry啦。」Orlando又好氣又好笑地拿起餅乾咬了一大口,「這幾天Viggo忙著工作,忘記我今天要來找你們……剛剛他一起床,Henry就騙他我生氣了,所以帶著Flynn離家出走。」

「他不會相信了吧?」Sonia露出震驚的神情。

「他信了。」Orlando聳聳肩,「……所以他現在在開車過來這裡的路上了。」

「……剛好我多烤了幾片餅乾。」

 

20、一個驚喜

Orlando有一條記憶項鍊,上頭掛著充滿回憶的小物品。像是他第一年進入學校教書時Billy送給他的綠色小石頭(他至今不懂Billy送他這做什麼)、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時買的小圓銀飾等等。

然後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他發現上頭多串了一圈銀質的戒指。








【後】

我本來是打算發另外一篇的,可是那篇的標題遲遲取不出來,

從十一點半一路想到現在了還是擠不出個屑屑XDD

所以先發這篇_(:зゝ∠)_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tergalactic | Powered by LOFTER